高中軟聯》李佳穎滿壘敲關鍵安 斗六9人戰隊逆轉勝

斗六高中9人戰隊逆轉擊敗台中一中。大會提供

雲林縣斗六高中今天(18日)只登錄9位球員,面對台中一中的比賽雖前4局落後4分,不過5局下把握單局5保送的反攻契機,其中李佳穎滿壘局面擊出二壘安打,斗六單局灌7分超前比數,最終8比5逆轉勝。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台中一中3局上首位打者失誤上壘,下一棒鄭緯承犧牲短打送隊友上三壘,2出局後王宥驊打擊造成失誤,台中一中取得1比0領先,4局上台中一中持續有攻勢,1出局後靠著3安打、3失誤及1四壞保送進帳4分,將領先拉開至5比0。

 

下半局斗六張政玄靠保送上壘,下一棒邱隆誠挨觸身球形成得點圈有人,李佳穎敲安送回分數,斗六將落後縮小成1比5。5局下斗六連續獲得4次保送先擠回1分保有無人出局滿壘局面,2出局後台中一中投手又投出觸身球保送,斗六將落後縮小成3比5。

斗六高中李佳穎滿壘敲關鍵安。大會提供

隨後李佳穎掃出帶2分打點的二壘安打助隊5比5扳平比數,下一棒王秉科也擊出帶2分打點的安打,接下來又追加1分,斗六8比5超前比數,最終3分差獲勝。

 

斗六此役只登錄9人,總教練管俊幃說道,縣內選拔賽時報名在秩序冊內的球員都能出賽,不過晉級全國賽後因新冠肺炎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加上又有高三球員需要大學面試,因此這2天比賽只有9人應戰。

 

「本來差點連9個人都湊不齊,有家長擔心疫情不想讓球員來比賽,不過之後球員與家長溝通之後終於可以來比賽。」管俊幃笑說,這次比賽因為球員人比較少,自己連捕手護具都帶來了,「真的人不夠的話,我自己下去蹲好了。」

 

雖然今天這場比賽斗六只以9人應戰,不過有2位高三球員2天後就能結束大學面試回到球隊,管俊幃表示,球隊若能撐進下一輪,球隊人數就會比較多。

 

談到今天比賽的關鍵,管俊幃認為5局下對方投手不穩保送過多,球員又能把握機會連續擊出2支長打才能逆轉勝,「尤其李佳穎滿壘時的二壘安打最關鍵。」

 

被教練評為擊出關鍵安打的李佳穎這次差點就因為疫情影響無法參加比賽,說服父母後終於能成行,「滿壘打擊時想到這件事,我都來了,不要忘記自己來是為了什麼,不要忘記初心。」

 

青埔慢速壘球場A其他賽果,新店高中3比2氣走大溪高中、鳳山商工棄賽,羅東高中7比0獲勝、金門農工11比0扣倒大安高工。

 

青埔慢速壘球場B場地賽事結果,豐原高中0比11敗給彰師附工、中華中學7比0扣倒新竹高中、華江高中8比6擊敗新北高中、清華高中與溪湖高中的賽事,溪湖有球員在比賽中受傷緊急送醫,球隊人數不足裁定0比3敗給清華。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青埔運動公園棒球場比賽結果,馬祖高中0比7不敵協志工商、中山高中2比7敗給台南二中、屏東高工15比0大勝新北新莊高中、復旦高中5比3扳倒台東高中。

 

大園國中棒球場比賽結果,蘇澳海事4比3擊敗彰化高中3、永靖高工6比1擊落嘉義高中、僑泰高中7比0完封中正高工、北門農工0比10敗給景文高中。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