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排聯》高師大發球建功 連三年第五坐收

高雄師大連三年獲得第五名。大會擔供

108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女生組決賽,今(18)天在臺北體育館開打,昨天皆在六強賽敗下陣來的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與國立中正大學,將在五、六名排名賽正面交鋒。高師大雖然整場遭遇中正的嚴厲挑戰,但還是靠著成功的發球策略擺脫對手糾纏,以3:1(22:25、25:21、25:23、25:18)連三年獲得第五名,而中正即便落敗,第六名也締造了隊史最佳成績。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預賽交手時中正因為集體食物中毒,造成體力不濟以直落三不敵高師大,今天再次碰頭,重整旗鼓的中正和高師大上演一場勢均力敵的爭奪。前兩局中正靠著陳俐妏和楊馨儀在關鍵時刻的連續攔網率先拿下首局,次局高師大則有劉雙菱重砲出擊將局數扳成一比一。

高雄師大劉雙菱攻擊。大會提供

第三局高師大劉雙菱火力依舊,胡瑜庭也能在四號位給予痛擊,讓球隊能夠維持些微領先。但中正在周安妮快攻以及洪秀慈發球建功的情況下,再度追平比數。兩隊一路僵持到局末,高師大才利用中正幾次接發球失誤稍稍拉開比數,雖然中正的鍾乙禎嘗試在四號位強攻追回比分,但劉雙菱和胡瑜庭硬是用四號位澆熄對手反撲氣焰,幫助高師大再下一城。

 

第四局高師大不斷在發球端施加壓力破壞中正接發球,導致中正不僅無法執行戰術,還只能送安全球回到高師大場中。高師大也把握二波進攻機會,由兩名主攻手劉雙菱、胡瑜庭操刀,搭配楊舒涵、潘品蓁的快攻得分,很快就將雙方比數拉開揚長而去,最後就在陳姿云和楊舒涵的攔網成功下,將比賽畫下句點。

108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第五名高雄師大。大會提供

「能再回到這個球場,內心是很澎湃的,尤其剛剛哨音響起比賽結束那刻,心中更是感動萬分。」高中出自名門東山高中,睽違三年再踏上臺北體育館,高師大隊長胡瑜庭賽後激動的說。她也表示賽前教練有提醒大家這是最後一場球,把勝負壓力放掉,盡全力展現練習的成果。雖然這場球前面接發球很不穩定,但大家在調整接發球隊形後狀況進入得很快,也感謝隊友們在場上總能互相提醒、協助,做好每一顆防守,讓攻擊手能多點開花,這是今天贏球的關鍵。

108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第六名中正大學。大會提供

談到首次踏上公開一級舞台就能打進決賽,中正主攻手洪秀慈對球隊的未來也是充滿期待:「我們是支年輕球隊,有很多需要學習累積的地方,包括自己從輔舉轉到主攻,接發球以及跟舉球員的搭配都能做得更好,明年我們會捲土重來創造更好的成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