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排聯》中原險勝臺體大 搭四強末班車

中原大學晉級四強。大會提供

在臺北體育館舉行的108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決賽,今(17)天晚間進行男生組最後一場六強賽事,賽前被看好能輕騎過關的上屆季軍中原大學,遭到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的頑強抵抗,臺體大整場球不但製造了對手不少麻煩,第二局更是成功從這支企聯等級的球隊中搶下勝利。雖然最終仍以1:3(23:25、28:26、22:25、21:25)不敵中原,但精采的表現已經搏得滿堂彩。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儘管是第六種子,身材條件與團隊戰力都不如對手,但臺體大成功詮釋了小蝦米力抗大鯨魚的戲碼,整場比賽打出了充滿競爭力的內容,局局威脅中原,逼得對手必須拿出看家本領全力應戰。對於子弟兵今天的表現,吳忠政教練也給出了高度肯定:「球員們整場球不放棄、全力以赴的心態是他最想要看到的東西,雖然沒能贏下比賽,但很滿意球隊今天的表現。」

 中原大學黃文彥。大會提供

提到臺體大今天的優異表現,不得不點名楊博翔、高修信以及江梓維三人在場上的貢獻,尤其是只有180公分高的楊博翔,極具爆發力的四號位長攻,轟得中原防線疲於奔命。也因為有這三人的火力支援,臺體大才有辦法在前兩局不斷與對手僵持,甚至搶下第二局勝利。

 中原大學洪熙鈞。大會提供

丟掉第二局後,中原也上緊發條,雖然臺體大的攻勢依舊刁鑽難纏,但中原畢竟是經過企業聯賽洗禮的球隊,洪熙鈞、鄧岳昕以及剛傷癒歸隊的黃文彥,把握防守反擊的二波進攻,接連在兩翼重捶取分,加上前排有攔網榜榜眼陳政錡坐鎮,中原不再給臺體大任何取勝的機會,連下兩局替比賽買單。

 中原大學陳政錡。大會提供

賽後中原陳克舟教練對於球隊陷入苦戰也提出了看法:「對方沒有勝負壓力放得很開,加上接發球到位率很高,戰術的執行成功率也有效提升。反觀我們有進四強的壓力,校長今天也坐在場邊觀戰,所以球員們急了,節奏一直抓不到,沒能打出我們應有的水準。」對於明天與彰師大一役,已經針對對方的防守和攔網做好設定,接下來就端看球員的臨場發揮了。

 

臺體大吳忠政教練則表示,今天能一路跟中原斡旋最大的關鍵是發球策略奏效,不但有效破壞對方接發球,選手在攻防的表現也在水準之上,加上球員企圖心與心理建設做得很好,所以才能呈現本場的好表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