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排聯》五局激戰勝北市大 國北教大連五年進四強

國北教大宋柏霆。大會提供

「今天的情形跟預賽時很像,當時我們在第五局14:12的領先下被逆轉,這次沒有再讓憾事重演,復仇之旅的劇本寫得很精采。」在球隊順利以3:2(16:25、25:23、20:25、25:18、15:13)擊敗北市大,確定連續五年進到四強行列後,國北教大林顯丞教練興奮的說道。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108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男生組第一張四強門票爭奪賽,由大會第四種子的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對上第五種子的臺北市立大學,雙方在預賽交手時血戰五局,北市大才靠著較出色的攔網發揮帶走勝利。今天再次碰頭兩隊再次上演激烈的龍虎鬥,儘管沒有開放觀眾入場,但兩隊高昂的鬥志與聲浪把現場氣氛炒熱到高點。

國北教大連五年進四強賽。大會提供 

頭兩局兩隊的攻擊手都展現了旺盛火力,國北教大有周冠宇、宋柏霆、吳信賢火力釋放;北市大這邊則有張景翔、李偉弘、林亦琁給予回應,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各自收下一局到口袋。

 

關鍵第三局,北市大藉著國北教大嚴加看管張景翔的機會,由身高僅173公分的「小鋼砲」李偉弘挺身而出,不斷從前、後排飛出重扣撕裂對手防線,兩名快攻手吳翼丞、陳威宇也趁機不停在對方傷口上撒鹽。國北教大在顧此失彼的情況下,只能讓出此局給北市大取得聽牌優勢。

國北教大宋柏霆。大會提供 

在沒有退路的情況下,國北教大在人員上做了更替,並在發球端加強破壞力,企圖擾亂北市大順暢的進攻節奏。攻擊端則是由兩位主攻手吳信賢、宋柏霆作為主體,搭配替補上陣的朱凱逸也有所建樹,幫助球隊拿下第四局,成功延長戰線。

 

決勝第五局,國北教大延續前一局的陣容,並增強攔網把握度,接連擋下北市大的強攻,加上宋柏霆在前排攻擊強勢,很快就將雙方比數拉開。雖然張景翔嘗試已一己之力扭轉頹勢,但無奈落後分數太多,最終仍以兩分之差敗下陣來。

 臺北市大張景翔。大會提供

談到今天的贏球關鍵,林顯丞教練表示:「兩隊過往對戰紀錄很多,對於封鎖張景翔的進攻一直做得不好,包含今天也是這樣的狀況。只是今天比較幸運的是我們成功把比賽帶進第五局,造成他體能上的下滑,不然勝負還很難說。」明天四強賽將強碰衛冕軍臺師大,教練則是提醒球員放開勝負壓力,全力與對方拼搏。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