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球》C羅隊長率葡萄牙國家隊捐50%歐洲盃晉級獎金來抗疫

C羅(左)隊長帶領國家足球隊損款來抗疫。(法新社資料照)

曼城中場B席爾瓦(Bernardo Silva)日前在接受採訪時透露,葡萄牙國家足球隊也是眾志成城,為抗疫做出了自己的貢獻。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身為隊長的C羅(Cristiano Ronaldo)提議一項捐贈計畫,建議葡萄牙國家足球隊捐出50%的2020年歐洲盃晉級獎金,以幫助預防和控制新冠病毒的傳播。

「C羅非常鎮定和積極。他兩三天之前就提出讓我們捐贈獎金的想法。他建議我們捐贈部分晉級獲得的獎金,我們葡萄牙國家隊國腳們和全體團隊成員將把晉級2020年歐洲盃(現在是2021年歐洲盃)的部分獎金捐出去。」B席爾瓦表示,「C羅在Whatsapp群裡積極送訊息給我們。所以我們最後捐了50%的獎金。」

據《都靈體育報》報導,C羅號召的這項活動捐款數額達470萬歐元,將捐贈給葡萄牙足球聯合會創建的基金,以幫助非職業俱樂部度過新冠病毒流行的難關。

葡萄牙足協也確認這一消息:「葡萄牙國家隊將會放棄2020年歐洲盃晉級資格獎金的一部分,這筆錢將用於葡萄牙足協創建的援助基金中,致力於幫助患病的非職業俱樂部球員。」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