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環法自由車賽也頂不住了! BBC報導環法也將延賽

今年環法自由車賽恐怕也將延賽。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受到法國延長群眾聚會的禁令影響,英國BBC報導,原本預定於6月27日至7月19日舉行的環法自由車賽(Tour de france)也即將被迫延期。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周一表示,對公共活動的限制將持續到7月中旬,這讓在6月27日一度希望在關門方式照常舉行的環法自由車賽陷入更大的危機,目前環法的主辦者ASO也正在與政府做進一步的討論中。

 

去年環法自由車賽,在4屆冠軍弗洛姆(Chris Froome)賽前因傷退賽下,最終由Ineos車隊的哥倫比亞車手貝納爾(Egan Bernal)和英國車手湯姆斯(Geraint Thomas)之間的對決,最終貝納爾以1分11秒差距封王。

 

今年環法原本預期將由弗洛姆復出,但如今卻對上新冠疫情,去年亞軍英國車手湯姆斯希望賽事可以順延到夏天之後舉行,他說:「環法是自由車賽的頂峰,它代表了這項運動,當然,這也是使我能時刻保持前進的動力。」

 

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自由車賽包括三大賽之一的環義自由車賽以及單日古典賽事包括環法蘭德斯賽和巴黎─盧貝賽等經典賽事都被取消,同時,國際自由車總會也從4月起開始讓員工進行無薪假,也讓高層領導人減薪來度日,目前,僅有預訂在9月底於瑞士舉行的世界公路錦標賽仍在行事曆上。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