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張嘉凌帶18:5攻勢民族克永仁 連2季爭后再拚隊史首冠

民族張嘉凌飆17分、12籃板「雙十」及5助攻。大會提供

108學年度JHBL國中籃球聯賽女甲級準決賽,11日送出第一張冠軍賽門票,上季第二北市民族多點開花、4人得分上雙,靠第三節的18 :5攻勢,擴大領先差距為25分,最終70:54擊敗上季第三南市永仁 ,連2季闖晉冠軍賽,12日將再拚隊史第一冠,尋求完成上季未完成的封后任務,對手將是稍後另場準決賽宜蘭復興與高市七賢的勝隊。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反之,永仁上季因第一戰將邱群琋越級挑戰ISF國際中學生籃賽,無緣JHBL決賽,致退居第三,錯過2度四連霸及隊史第11冠,本季重新來過,依然止於準決賽,連2季無法爭冠,是繼102學年度拿第三、 103掉第五之後的隊史第二次,只能12日跟復興、七賢之役的敗隊搶第三。                                                           

  民族廖家綺15分、13籃板「雙十」外加5助攻、4抄截 。大會提供                                                               

民族是JHBL老牌勁旅之一,乙級打起,86學年度開始挑戰甲級拿第五後,就是甲級常客,二十幾年來曾8度晉四強,含最近3季,但過去6 次獲4個第三、2個第四,上季由超級後衛宋瑞蓁領軍,才首闖冠軍賽,被看好下卻不敵苗栗大倫,第二作收,本季保留上季8名亞軍成員,預賽4勝1敗排分組第二,只輸復興,決賽迄今4連勝,含淘汰衛冕軍大倫,甜蜜復仇,今天再克10冠得主也是女甲級最大贏家永仁,連2年向冠軍叩關。                                                  

                                                                  

身為HBL高中籃賽女甲級單場最高分88分得主的民族女教頭許秀勉,對本季又走到最後一里路,如再跨出就是一舉攻頂的發展,依然平常心看待說,有上季「痛」的經驗,本季她寧可淡然面對,包括今天對強敵永仁,都讓球員自由發揮,不刻意強調些啥。                     

                                                                 

「阿勉」教練說,她相信子弟兵,要她們享受比賽,無須凸顯什麼,因會給大家壓力,而這策略似乎奏效,開局就壓著永仁打,順利搶下第一張冠軍賽門票。                                               

民族替補後衛田捷瑞貢獻10分含第二節關鍵8分 。大會提供                                                                 

民族上半場飆6記三分彈,38:26領先12分,替補後衛田捷瑞第二節 貢獻8分是關鍵,第三節張嘉凌2記三分彈拿9分,帶出18:5攻勢,一口氣把比數拉開為56:31,提前鎖定勝局。                            

                                                                 

永仁高一菜鳥陳薇涵連拿8分含三分球、「三分打」各一,回敬11:0 ,此節還1分12秒追成42:56,民族回應4分穩住,帶著18分優勢進入末節,最終16分勝出,昂首晉冠軍賽。                               

 民族 劉芳瑜拿22分、7籃板。大會提供                                                                 

民族三分球19投中9,4人得分上雙,劉芳瑜9投中4拿22分、7籃板、3助攻,張嘉凌3投中3飆17分、12籃板「雙十」及5助攻,廖家綺6投中2得15分、13籃板也「雙十」外加5助攻、4抄截,田捷瑞10分、5籃板,國二第一長人黃子芸受上役對大倫最後6分多鐘腳踝「小翻」影響 ,只拿4分、9籃板,遠不及對大倫的生涯新高31分、13籃板,但隊友聯手挺她,無損大局。                                             

                                                                  

張嘉凌說,大家都有信心、彼此互信,她自己決賽手感還不錯,就勇於出手,昨天贏大倫幫宋瑞蓁等4名畢業學姊復仇,明天更要幫學姊拿回上季失去的冠軍。                                             

                                                                 

永仁籃板35比民族的56少21個是關鍵,侯苡忻15分、11籃板「雙十」及4抄截,陳薇涵18分、4籃板。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教頭時超傑說,民族不但有禁區優勢,外線更超準,內外兼修,且踩住永仁最擅的三分線,她們攻勢因而很難施展。      

永仁「潛力股」陳薇涵攻下18分下季將創造為新leader。大會提供                                                                  

對「潛力股」陳薇涵,時超傑說,侯苡忻、林靜妍本季後將畢業,下季可能以陳薇涵為重建重心,但須讓陳薇涵的球更「細緻」,才可能創造出新的leader,帶隊重返榮耀。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