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硬聯》陽念祖誓言不留遺憾 雙盜壘搶分東體睽違19年奪冠

東體奪冠選手開心拋帽。大會提供

東大體中今天(11日)在面對中市中山的冠軍戰原處於落後劣勢,不過後半段開始急起直追,其中6局下東體靠著雙盜壘搶下致勝分,助隊7比6逆轉勝,睽違19年再度奪冠,當時從三壘啟動回到本壘的陽念祖透露,前一天大家就說好,今天絕對不要留下遺憾。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此役前4局中山靠著9支安打進帳5分,東體只靠著首局陽念祖、陽益政2支安打攻下1分,前4局結束東體1比5落後。5局上中山再搶1分,將領先擴大至6比1,下半局中山投手無人出局連投2保送,1出局後讓楊翰、陽益政安打攻下3分,將落後縮小為4比6。

陽念祖雙盜壘搶分。大會提供

打起氣勢的東體6局上持續搶分,韓碩宇、楊俊楓連續安打進帳1分,2出局陽念祖敲安送回追平分,隨後一三壘有人局面東體啟動雙盜壘成功,三壘跑者跑回超前分,東體最終7比6逆轉勝。

 

談到賽事前半段落後原因,東體總教練陳峰岳認為當時守備有點小瑕疵, 球員又因太興奮而顯得僵硬,當時提醒他們要輕鬆一點,4局後就漸入佳境。

 

至於6局下關鍵的雙盜壘戰術,陳峰岳指出,當時三壘的陽念祖腳程腳程快,下達戰術只要捕手牽制球越過投手就要起跑,而往二壘跑的跑者也掩護得不錯,拿到關鍵的分數。

中山一分落敗賽後選手們自責落淚。大會提供

陽念祖以往就有多次盜本壘的經驗,腳程擁有優勢的他平手局面站在三壘,「教練跟我說他要下戰術,他說只要捕手傳球我就跑。」陽念祖搶攻本壘得分後興奮的連拉好幾次弓。

 

雖東體已許久未打進硬式聯賽冠軍戰,不過陽念祖透露,昨天大家就在討論,一定要全力以赴,不要留下遺憾,即便中山是連3年闖進4強的球隊,今天也毫無畏懼。

東大體中總教練陳峰岳。大會提供

賽後談起球隊此役表現,陳峰岳不少球員的表現都對贏球有很大的貢獻,其中楊翰打回關鍵分數,王宇翔在比賽後段壓制對手非常關鍵。

東體睽違19年奪冠。大會提供

團體及個人獎項名單如下:

【團體獎】

第一名:台東縣東大體中 

第二名:台中市中山國中

第三名:台東縣卑南國中

第四名:高雄市忠孝國中

第五名:桃園市新明國中

第六名:台北市大理高中

第七名:台南市善化國中

第八名:桃園市龜山國中

【個人獎】

最佳總教練:東大體中#30陳峰岳

最佳教練:東大體中#29歐鴻齊

最佳教練:東大體中#28高龍偉

打擊獎第一名:東縣卑南#14黃錦豪 (打擊率0.588)

打擊獎第二名:高市忠孝#3廖佳慶 (打擊率0.566,6打點)

打擊獎第三名:東大體中#6陽益政 (打擊率0.566,5打點)

打點獎:高市忠孝#1林盛恩 (11打點)

投手獎:中市中山#10高昱希 (3勝,0.600防禦率)

全壘打獎:東縣卑南#12王浩臣 (2分)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MVP:東大體中#8王宇翔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