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硬聯》8強球隊出爐 東大體中戰新明誓言討回顏面

東大體中八強首戰將對決去年的冠軍桃市新明。大會提供

東大體中今天(9日)5局12比3扣倒高雄前金,相隔10年重返8強,明天將與衛冕軍桃市新明爭取4強席位,總教練陳峰岳說道,最近1次面對新明大比分落敗,將明天視為討回顏面之戰,努力爭取更好的排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此役首局東大體中開路先鋒陽念祖就敲安上壘,2出局後陽益政補上二壘安助隊1比0領先,下半局前金邱孝晉、林楷峯連續安打扳成1比1平手。3局上東大體中首位打者韓碩恆敲安上壘,1出局後許家勤觸身球上壘,莊王泓斌補上深遠的三壘安打,下一棒陽念祖也敲出長打,助隊4比1要回領先。

 

3局下前金靠著失誤及安打進佔一二壘,2出局後曾冠傑掃出三壘安打送回壘上隊友,前金將落後縮小為3比4。不過4局上前金中繼投手崩盤,讓東大體中猛攻10人次,出現3次四壞保送,讓對手以4安進帳5分,雙方差距來到9比3。

 八強戰賽程圖。大會提供

5局上前金仍無法穩定守備,單局出現3失誤,讓東大體中沒敲出任何安打就再拿3分,比數來到12比3,自己則是第3局後就沒再得分,5局結束東大體中12比3扣倒勝。

 

東體一共擊出10支安打,其中陽念祖4打數3安打,且昨還在單淘汰制決賽輪首場面對東縣桃源的比賽先發登板,4.1局挨6安投出1四壞保送、失1分為責失分,今又擔任開路先鋒繳出猛打賞表現,投打均有亮眼貢獻。

 

陳峰岳指出,陽念祖投打兼備,是可塑性很高的球員,會用腦袋投球,算是智取類型的投手,國中階段讓他多方常識,未來如何定型得看高中的發展。

 

東大體中今獲勝後確定重返8強,繼98學年度後再度回到8強行列,不過陳峰岳說,自己沒注意學校多久沒打進8強,不過這次參賽的目標就是要前進8強之列。

 桃市新明尋求三連霸。大會提供

明將面對尋求3連霸的新明,陳峰岳提到,最近一次與新明對戰已是去年LLB選拔賽,當時大比分落敗,今年都還沒與新明正面對決,希望明天球員能以討回顏面的心態應戰。陽念祖則說道,明天守備穩定、投手控球若能更精準,相信球隊有8成的機會可以贏球。

 

這次聯賽雖已達到教練陳峰岳設定的8強目標,不過陽念祖表示,希望至少要打到4強,「可以拿冠軍最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天賽事結束後8強全數出爐,分別是南市善化、高市忠孝、桃市新明、東大體中、桃市龜山、東縣卑南、北市大理及中市中山。

連兩年無緣冠軍戰的中市中山明將先與北市大理碰頭。大會提供 

明天早上8時龜山與卑南對戰、10時大理面對中山,兩戰的贏家將於下午2時於同場地爭冠軍戰資格。另地早上8時善化面對忠孝、10時由新明對戰東大體中,贏家於同場地下午2時爭取冠軍戰資格。兩地也會在中午12時進行8強賽敗隊的排名賽。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