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大倫跨季15連勝二連霸再邁一步 劉芳瑜轉型飆30分民族勝七賢

大倫175公分國二中鋒米靖恩23分、16 籃板生涯雙新高、本季3度「雙十」。大會提供

108學年度JHBL國中籃球聯賽甲級決賽8日女甲級A組兩戰,衛冕軍苗栗大倫靠第二節的21:6攻勢,突破第一節1分落後的僵局,最終82:61擊敗上季第八高市普門,連結預賽本季已6連勝、跨季15連勝, 續寫隊史新高,4人得分上雙,含175公分國二中鋒米靖恩23分、16 籃板生涯雙新高、本季3度「雙十」。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謝蕎亦、鍾欣旂各17分,連容纓11分,教練檔劉文君、徐正昌說,開局有點緊張,手腳放不開,才18:19落後,第二節打開後就水到渠成 ,謝蕎亦、米靖恩說,希望連勝下去,本季10連勝、跨兩季19連勝完成二連霸。          

 普門陳婉妮11分、14籃板「雙十」。大會提供                                                                  

普門後場三衛張汶18分、陳妤瑩3個三分球13分、王筱慶10分,中鋒陳婉妮11分、14籃板「雙十」,女教頭戴辰容說,拚接下來對民族、七賢兩戰。                                                      

                                                                  

另役,上季第二北市民族則靠173公分國三前鋒劉芳瑜全場27投中13含3記三分球,飆進生涯新高30分及5籃板、4抄截,含終場前20秒致勝中距離跳投,並拜上季第五高市七賢國二前鋒蔡菀娗最後3.92秒二 罰只中一,驚濤駭浪中民族69:68戲劇性險勝,幸運闖過第一關。        

  民族173公分國三前鋒劉芳瑜全場27投中13飆進生涯新高30分。大會提供                                                                

上半場33:33,第三節初七賢5:0超前,民族穩住一度又領先9分,七賢追成51:56進入末節,終場前控衛楊幸恩2罰更以67:67扳平,民族劉芳瑜關鍵跳投再超前,留給七賢20秒反撲兩投不中,最後3.92秒蔡菀娗第一罰失手,第二罰中,68:69,但第四節團犯才二次,民族底線發進球後七賢來不犯規戰術,1分飲恨。                         

                                                                  

七賢女教頭唐敏華說,最後3.92秒有叫球員犯規,但沒執行,至於球齡才一年多的蔡菀娗,因大賽經驗不足,且罰球本就非強項,第一罰失手,第二罰若讓她故意不進,由183公分中鋒蕭豫玟搶進攻籃板補籃追平,雖是最佳選項,但蔡菀娗卻可能球未碰籃圈違例,反失去球權,因而未採此一戰術。                                            

                                                                  

唐敏華說,打成這樣她已可接受,接下來拚大倫、普門,尋求重返四強。                                                               

 七賢蕭豫玟26分、22籃板再度「雙20」。大會提供                                                               

民族女教頭許秀勉說,本季的slogan由之前的「爭氣」變「霸氣」,瞄準隊史第一冠,今天開局就設定箝制七賢超級中鋒蕭豫玟,且由僅168、矮15公分的林宇彤主守,她扛得很成功,把蕭豫玟的殺傷力減低不少,隊友得以全力進攻,尤其176公分國二「潛力股」小長人黃子芸可專心攻擊,全場10分、8籃板。                                 

                                                                   

致勝功臣劉芳瑜,國小打中鋒,最近三個月轉型愈順手,且在今天立功,特別是全力改造她的切入、跳投,都見成效。  

                                                                  

出身全國少籃冠軍宜蘭光復的劉芳瑜,國小畢業後,因任職法院的老爸從宜蘭調職到中壢,她跟著轉學,且從北市民族、高市普門二擇一,結果選了離家較近的民族,且在本季升國三後次第發光發熱。          

                                                                  

第一節拿7分、第二節飆10分,上半場就17分進帳、下半場再添13 分的劉芳瑜說,她不斷跟隊友請教,切入第一步要如何踩,學得很辛苦,現慢慢找到絕竅,投籃也更有信心。                                

                                                                   

張嘉凌12分、4籃板、5助攻、6抄截,出身北市中山國小女足,且162公分擔任守門員,國一才改打籃球的廖家綺9分、7籃板、6助攻,也功在贏球。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七賢蕭豫玟26分、22籃板再度「雙20」,楊幸恩、蔡菀娗各11分,蕭豫玟說,自己表現很差,尤其卡位做得不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