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亞洲各國職棒最快5月才打 南韓想仿造中職模式

資料照,李天助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中華職棒確定於4月11日開幕,領先全球。而亞洲國家日本與南韓職棒,則至收都要等到5月以後,才有機會開打。

 

南韓職棒官方證實,目標是在5月初舉行開幕戰,且仿效中華職棒採取閉門賽舉辦,且希望各隊能至少打滿144場,但這些提案都尚未定案,最快要到約中才回有消息。

 

日本職棒則面臨重大危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預定近期將發表「緊急狀態宣言」,不僅東京奧運延期,日本職棒同樣面臨無限期延賽,外界評估,最快將到6月才有可能復賽,且賽程恐縮水。

 

中華職棒開幕戰確定於4月11日點燃戰火,領先全球職棒,但上半季確定採取「全閉門」的方式舉行,但能如期開打,也實屬難得。

 

國際知名期刊《富比世》雜誌就稱讚,台灣職棒做到連美國職棒都做不到的事情,在各國都無法開打的時候,中職仍如期舉行,防疫模式值得各國學習。

 

世界各國的職棒包括美國、日本、南韓、墨西哥等聯盟,都受到疫情影響,開幕戰不斷往後延,中華職棒成為全球最早開打的職棒。

 

中職會長吳志揚坦言,做了許多事前準備,包括嚴格監控隊職員、球員和工作人員的健康狀態與旅遊史,搭配政府的政策,在最安全的情況下開打。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