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連美國職棒都做不到! 中職本週開打領先全球

資料照。李天助攝

中華職棒開幕戰確定於4月11日點燃戰火,領先全球職棒,但上半季確定採取「全閉門」的方式舉行,但能如期開打,也實屬難得。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國際知名期刊《富比世》雜誌就稱讚,台灣職棒做到連美國職棒都做不到的事情,在各國都無法開打的時候,中職仍如期舉行,防疫模式值得各國學習。

 

世界各國的職棒包括美國、日本、南韓、墨西哥等聯盟,都受到疫情影響,開幕戰不斷往後延,中華職棒成為全球最早開打的職棒。

 

中職會長吳志揚坦言,做了許多事前準備,包括嚴格監控隊職員、球員和工作人員的健康狀態與旅遊史,搭配政府的政策,在最安全的情況下開打。

 

本季中職上半季確定採取無觀眾的閉門賽,加上明星賽也不能舉辦,票房、商品等損失破億,但吳志揚坦言,現階段是非常時期,若顧及票房等其他因素,球季恐一延再延,不但影響球員的調整,若疫情仍未趨緩,可能整季都泡湯。

 

根據估算,中職去年例行賽平均人數約6000人,票價平均約350元,上半季無觀眾,光門票損失就超過200萬元,若納入其餘廣告、商品和攤商的收入,各球團至少將虧損500萬,加總至少在2億元以上。

 

中華職棒聯盟秘書長馮勝賢也表示,疫情狀況尚未明朗,現階段以打完整季例行賽為主,因此才決定停辦明星賽。

 

因為沒有觀眾入場,聯盟也決定各球團不避移至各縣市比賽,是史上首次「全主場制」半季。

 

過往桃猿都將所有例行賽都安排在桃園,但兄弟和統一都會安排至天母、花蓮或澄清湖等場館比賽,上半季將全部取消,所有比賽都在自家主場舉辦,分別是新莊、桃園、洲際和台南球場舉辦。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中職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