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學生棒球聯賽國中硬式組 全國總決賽4/5-12嘉義閉門開打

學生棒球運動聯賽國中硬式組全國賽明(5)日至12日於嘉義縣立棒球場閉門舉行。大會提供

108學年度學生棒球運動聯賽國中硬式組全國賽明(5)日至12日,於嘉義縣立棒球場、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運三棒球場及和興棒球場進行,共有全國58隊競逐冠軍。考量運動員健康並避免疫情風險,本項賽事不開放觀眾入場,賽事相關人員須依照公告之新冠狀肺炎防疫流程與防護措施處理原則進行檢疫程序。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學生棒球運動聯賽國中硬式組縣市賽賽事,已於1月1日至3月15日舉行完畢,本年度共21縣市137隊報名參加,與107學年度相比,增加了3支球隊,為近20年來參賽隊伍數最多的一屆。顯示政府近年來推動基層棒球運動的成效。

 

本屆由各縣市共選拔58所學校參加全國賽,全國賽先分19組採循環賽制,每組錄取2隊晉級;全國賽的總決賽共38隊,採淘汰排名賽制,各參賽球隊將爭取4月12日的冠軍戰資格,爭奪冠軍榮耀獎盃及錦旗,其中桃園市新明國中也將力拼成為本賽事首支三連霸的球隊。

 

體育署每年舉辦學生棒球聯賽,希望透過舉辦賽事,讓國中生不僅是看棒球,更是一起來「學棒球」,社團性質的代表隊也能來參加聯賽賽事,同時也藉此培養學生養成規律運動習慣,擴大基層棒球的參與,進而培育棒球運動參與人口。

 

為服務因疫情影響無法到場加油之球迷及家長,本賽事將轉播4月8日至12日於嘉義縣立棒球場及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進行的26場決賽賽事,將由智林體育臺、ELEVEN SPORTS及學生棒球運動聯盟粉絲專頁進行線上及網路直播。體育署邀請民眾於賽事期間透過轉播觀賞精彩賽事,為這些熱愛棒球運動的年輕學子加油打氣,也為我國棒球運動提供支持的力量,相關賽事資訊也可至學生棒球運動聯盟網站或臉書粉絲團查詢。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