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二次世界大戰後75年來首例! 今年溫布頓網賽確定取消

溫網75年以來首度取消賽事。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正如同先前外界的傳言,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今在全英俱樂部董事會和錦標賽管理委員會開會後最終確認,今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將取消,明年第134屆溫網將於2021年6月28日至7月11日舉行,這也是溫網自1945年以來首度取消賽事,也是百年溫網以來自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首度取消賽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溫網也是四大滿貫賽中歷史最悠久的賽事,自1877年開始舉辦以來,只曾經在1914-18和1940-45年因戰爭停辦過10年,但自1968年公開賽時代以來都還沒有停辦過賽事,今年也是溫網75年來第一次取消賽事,同時也是今年網球4大滿貫賽首個取消的大滿貫賽。

 

溫網今公布聲明中指出,「在我們心目中,所有齊心協力做溫網成為現實的人們的健康和安全,那些英國的民眾和來自世界各地的訪客,我們的球員、來賓、員工、義工、合作夥伴、承包商和當地居民,我們應對目前全球的挑戰承擔更廣泛的責任。」

 

聲明中表示,「自元月新冠病毒爆發以來,我們一直遵循英國政府和公共衛生當局的指導,同時也深入了解在英國爆發的軌跡,這也讓我們深入分析會影響到4月的大量準備工作。」接著說:「由於政府的防疫措施可能還會持續數月之久,我認為我們必須採取負責任的行動,以保護準備溫網前所需的大批人力,讓他們免受到病毒侵害的風險。」

 

全英俱樂部主席休威特(Ian Hewitt)表示,「我們決不輕率地做出這一決定,在我們看來,溫網以前只曾被世界大戰打斷,這使我們深感不安,但是,在對所有情況進行了多解和廣泛的考慮之後,我們認為這是對這次全球危機的一種衡量,決定取消今年的錦標賽將是正確的事,接下來應集中精力於如何利用溫網的資源來幫助我們當地的社區及人們。」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