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領先全球開打! 開幕戰時間確定日

資料照,李天助攝

中華職棒聯盟今召開視訊會議,開幕戰日期確定訂在4月11日,聯盟決定採取「全閉門」的方式舉辦,原本傳出讓150會員進場的想法,也確定取消。另外,明星賽也不會舉行,史上第一次取消明星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世界各國的職棒包括美國、日本、南韓、墨西哥等聯盟,都受到疫情影響,開幕戰不斷往後延,中華職棒成為全球最早開打的職棒。

 

中華職棒聯盟秘書長馮勝賢表示,疫情狀況尚未明朗,現階段已打完整季例行賽為主,因此才決定停辦明星賽。

 

因為沒有觀眾入場,聯盟也決定各球團不避移至各縣市比賽,是史上首次「全主場制」半季。

 

過往桃猿都將所有例行賽都安排在桃園,但兄弟和統一都會安排至天母、花蓮或澄清湖等場館比賽,上半季將全部取消,所有比賽都在自家主場舉辦,分別是新莊、桃園、洲際和台南球場舉辦。

 

根據估算,中職去年例行賽平均人數約6000人,票價平均約350元,上半季無觀眾,光門票損失就超過200萬元,若納入其餘廣告、商品和攤商的收入,各球團至少將虧損500萬,加總至少在2億元以上。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