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武漢肺炎攪局 中職創下許多「第一次」

資料照。李天助攝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距離中華職棒開幕戰4月11日僅剩下2週,聯盟已初步決定採用閉門戰的形式舉行,僅開放季票的觀眾入場,最多只會有150入場,另外,明星賽也將取消,史上頭一遭。

 

中華職棒聯盟秘書長馮勝賢表示,疫情狀況尚未明朗,現階段已打完整季例行賽為主,因此才決定停辦明星賽。

 

因為沒有觀眾入場,聯盟也決定各球團不避移至各縣市比賽,是史上首次「全主場制」半季。

 

過往桃猿都將所有例行賽都安排在桃園,但兄弟和統一都會安排至天母、花蓮或澄清湖等場館比賽,上半季將全部取消,所有比賽都在自家主場舉辦,分別是新莊、桃園、洲際和台南球場舉辦。

 

根據估算,中職去年例行賽平均人數約6000人,票價平均約350元,上半季無觀眾,光門票損失就超過200萬元,若納入其餘廣告、商品和攤商的收入,各球團至少將虧損500萬,加總至少在2億元以上。

 

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目前已進行最大的尺度限制,也盡量爭取季票會員的權益,但規定會非常嚴格,觀眾距離將至少隔開1公尺。」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