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停賽沒辦法維生 喬治亞球員上網陳情連署求援

 

世界排名第371喬治亞球員莎哈帕塔娃上網連署陳情。摘自Sofia Shapatava IG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楊勝凱/綜合報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體壇幾乎全面停擺,球員有球隊支薪,但都是屬於個體戶的職業網球員卻全面面臨失業的危機,雖然幾名排名前10的球員都還可以捐龐大的金額,但一些排名較後面的職網球員卻面臨斷炊,世界排名第371喬治亞球員莎哈帕塔娃(Sofia Shapatava)就上網陳情聯署,希望ATP、WTA和ITF可以補貼球員,目前已經獲得近千人支持。

 

職業網球從3月全面停賽,目前到6月前都已確定無法開賽,等於至少3個月都沒有賽事,讓排名較低的職業網球選手面臨斷炊,世界排名第371喬治亞球員莎哈帕塔娃就先在聯署網站change.org,以「我們試圖於禁賽期間讓ITF給予球員財務上的支援!」為題發動連署,目前已經獲得近千人連署。

 

莎哈帕塔娃表示,「一些世界排名較低的球員其實沒什麼存款,通常部份運動員還可以透過教球或俱樂部賺錢,但在目前所有賽事停賽下,球員已經沒辦法賺到更多餘的獎金,我們沒有任何保障,也沒有任何人可以照顧我們。」

 莎哈帕塔娃透露世界排名較低球員的無奈。摘自Sofia Shapatava IG

31歲喬治亞職網球員莎哈帕塔娃說:「我現在非常的焦慮,我當然還有食物,但沒人可以為我付每個月的帳單,現在這種狀態下,我知道有些球員花光存款後,他們只能選擇離開而沒辦法繼續旅行比賽。」她說:「我所知的,我們已經沒拿到對等的薪水下,必須要對這些像是職員的球員負起一些責任,至少在現在疫情下,至少球員應該獲得一些支援。」

 

但對於現在低排名球員的現況,ITF國際網總也正在討論這個緊急問題,但三大網球組織現在也暫時莫可奈何,ATP主席高德季(Andrea Gaudenzi)說:「我們現在能做到的措施,就是一旦我們知道巡迴賽何時重新舉行時,給予球員最好的指引。」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