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C(有片)》極緻風華鐵騎環島行第10日 挑戰極東點考驗車手耐力

抵達台灣最東邊,三貂嶺燈塔。大會提供

IMC極緻風華鐵騎環島行今第10日,上下午進行了兩種截然不同的行程,上午悠遊慢騎享受宜蘭的好山好水,下午挑戰極東點三貂角燈塔前的魔鬼好漢坡,果然讓72名環島勇士車隊吃足苦頭消耗掉不少體力,明天將再挑戰台灣極北點富貴角燈塔,也將完成極緻風華鐵騎環島行集滿台灣5大極點的「極緻」任務。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由中華民國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聯合會(簡稱IMC聯合會)主辦的IMC極緻風華鐵騎環島行今邁向第10日,在上午宜蘭境內先騎完36公里,下午轉換戰場到到新北市福容飯店騎上極東點再下到福隆,總長24公里,讓總召集人梁政炎最開心的莫過於今年的天況特別好,他說:「我前4次環島從來沒有像這次這麼幸福,即便是今天到了以多雨著稱的東北角,但沒想到一整天都是風和日麗、碧海藍天,讓大家都騎的很舒服又安全。」

第十天IMC環台車隊抵達宜蘭行經最美冬山河。大會提供 

上午車隊從宜蘭的傳藝中心出發,沿著冬山河和安農溪再到天送埤為止,不少車友都認為,以往曾經到過人工開挖出來的冬山河,但如今經過多年之後,已經變的相當自然又美麗,上午在慢騎中體驗宜蘭的風光和好空氣後,接著坐車到福容飯店享用著名的福隆便當時已經到中午1點40分。

 梁政炎總召一路領騎72勇士。大會提供

但最令社友感動的是,基隆社前社長李枝福在11點就到福容飯店等候車隊,除了送上一大箱梅酒之外並且還用他精湛的攝影技術,在三貂嶺幫車隊隊友拍照;只不過下午在挑戰極東點三貂嶺燈搭前有一段約1公里多的超級魔鬼坡,讓車手的耐力優劣立判,有t約3分之一的車友一下騎不上去,最終只能無奈的下車來推。

 

台灣極東點三貂角燈塔位於新北市貢寮區,西班牙人於西元1626年曾驚於美豔命名為「聖地牙哥」,如今在山坡草地依舊可尋當年建堡遺跡,而三貂角燈塔建於民國24年,有「台灣的眼晴」美譽,也是台灣1座對外開放民眾參觀的燈塔,總召梁政炎說:「以往環島都只是經過,沒想到真被騙到了,只是在極點前晃過去而已,但這次卻是真真正正、實實在在的騎進到幾個台灣極點,像極西和今天的極東都是如此。」

 車隊繞行東北角海岸線。大會提供

車隊在挑戰完台灣極東點三貂角燈塔後,一路下坡滑行回終點福隆,讓總召梁政炎相當滿意的說:「以往下坡速度隨便都會超過時速30公里以上,但今天下坡因為路比較窄且車多,在安全為重下,這次都限制在15到20公里而已,而且這次領騎的捷安特阿嘉(蔡嘉津)也很貼心,讓大家都可以騎的很安全順利,真的是讓人很滿意的一天!」

 

今天所有的精彩畫面,主辦單位也都剪接製作完成,一起來感受這群勇士們的騎乘過程吧!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明天IMC極緻風華鐵騎環島行將進入第11天,從福隆要一路騎往新竹,總長77公里,而且還將到最後一個極點台灣極北點富貴角燈塔,車隊將成功把台灣5個極點全部收入囊中!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