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盃田徑賽》楊俊瀚達標重心放200M 楊尉廷二尬陳奎儒再一勝

公開男四百公尺接力,奧運培訓隊魏泰陞(左起)、楊俊瀚、彭名揚和王偉旭,以39.17破大會紀錄。林嘉欣/攝影。

 

冠軍名將周季瑩專訪:每個人都有更強健的可能 》

記者 許瑞瑜/新北報導

新北市青年盃全國田徑錦標賽公開男200公尺預賽,達標奧運重心放在200的楊俊瀚以20秒77破大會晉級。跨欄好手楊尉廷和陳奎儒也報名200M練速耐力,結果楊尉廷22秒20挺進決賽再拿「一勝」。

楊俊瀚(中)在200公尺預賽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這項比賽12日在板橋第一運動場進行第四天賽事,公開男200公尺預賽共82人參賽,取前16名晉級明天的計時決賽。

上個月港都盃考量身體狀況,只跑200公尺預賽的楊俊瀚,青年盃預賽跑出20秒77破大會後說:「今天的成績接近設定目標20秒70,算是在預期水準之內,期待明天的決賽能有更好的表現。」

楊俊瀚(右)在200公尺預賽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生涯最佳成績20秒23的楊俊瀚認為,今年對比賽的掌握度感覺比去年更好。「很久沒有那麼想在國內比賽中好好把握機會,感覺特別興奮,希望每一場跑的秒數都接近生涯最佳,至於能不能達標,就看當天臨場發揮了。」

楊俊瀚(左)。林嘉欣/攝影。

 

目前楊俊瀚在男子100公尺世界排名80,200公尺排74,他自評算是在達標邊緣。「如果要靠積分排名來取得東京奧運參賽資格,我就必須努力把排名提升到50幾名左右,每場比賽的成績也得更平均,排名才不會被拉低。

陳奎儒(左)參加200公尺預賽。林嘉欣/攝影。

 

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可以如期舉辦比賽愈來愈少。楊俊瀚說:「亞洲各國選手碰到狀況都差不多,我能做的就是把握每一次出賽機會,包括青年盃和台灣田徑公開賽,200公尺只要有好的賽事和成績加持,就很有機會拼進奧運。」

 

張秝羚(前)。林嘉欣/攝影。

 

今天200公尺預賽出現兩位「稀客」──110欄好手陳奎儒和楊尉廷,在110欄決賽打敗陳奎儒的楊尉廷,跑完後氣喘噓噓蹲在跑道旁休息,王偉旭和葉守博故意大聲「虧」他說:「老了啦!」楊尉廷苦笑說:「這兩個損友!」

王彥和(中)。林嘉欣/攝影。

楊尉廷透露,每年都會報兩場200公尺練速耐力,跑一趟就好累。成績出爐楊尉廷22秒20排名10,晉級計時決賽,陳奎儒22秒54總排21未晉級,「跨欄雙雄」今年第二次大車拼,由楊尉廷再拿「一勝」。

陳奎儒(右)參加200公尺預賽。林嘉欣/攝影。

傍晚公開男子4x100m接力 計時決賽,跑第二棒的楊俊瀚和奧運培訓隊魏泰陞、彭名揚、王偉旭聯手,以39.17也破大會紀錄40.35

王彥和(前)。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