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余謙6.2局10K封鎖 助開南大勝高苑

余謙6.2局助開南大勝高苑。資料照片

大專棒球聯賽複賽12日開南大學交手高苑科大,由大一菜鳥余謙擔綱複賽首戰先發,主投6.2局送出10次三振,僅失1分,封鎖高苑打線,加上自家打線全場17支安打火力相挺,終場開南10比1大勝高苑科大。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此戰開南推派去年U18世界盃MVP余謙先發,6.2局投球中僅被敲出3支安打,投出10次三振和2次保送,摘下勝投,唯一失分出現在2局上,被王帛聖擊出深遠安打失掉1分,這也是高苑科大本場的唯一得分。

 

余謙7局上解決第2人後,感覺快要抽筋,主動向教練提出換投。談到今日投球,他說:「前面球感沒有抓好,導致浪費太多球數,後來放慢節奏,照自己的步調和配合捕手暗號,後面幾局狀況有回來。」

 

余謙替自己設下均速150公里高目標,不過本場最快球速149公里,還沒有達到自己的預期,除此之外,他認為,變化球的控制能力也是未來需要加強的部分,今天挨打的都是變化球。

 

開南複賽首戰打擊狀況佳,首局從林傳龍手中拿下3分,前3局取得5比1領先,接著6到8局再拿下5分,穩住領先優勢。此戰開南擊出多達17支安打,開路先鋒湯家豪揮4支安打、貢獻3分打點表現最佳,徐威程則繳出3安猛打賞,而陳建川和莊凱文也都有雙安演出。

 

開南大學預賽排名B組第2,帶1勝進入複賽,今日拿下高苑科大後,戰績為2勝2敗、6分積分。接下來15日對上南華大學,以及16日交手文化大學將是爭取進入決賽的關鍵,總教練郭李建夫表示,「要進四強還是很拚,一場一場來。」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