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盃田徑賽》跳破八公尺大關惜超風速 林昱堂拼達標奧運添信心

長榮大學林昱堂以8公尺07封王惜超風速。林嘉欣/攝影。

記者 許瑞瑜/新北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新北市青年盃全國田徑錦標賽公開男子跳遠決賽,長榮大學林昱堂以8公尺07封王惜超風速,但首度跳破8公尺大關已讓他信心大增。「這證明我是有實力的,以後我會更放開來跳,力拼達標奧運8公尺22。」

長榮大學林昱堂以8公尺07封王惜超風速。林嘉欣/攝影。

這項比賽11日續在板橋第一運動場進行第三天賽事,去年台灣田徑公開賽以7公尺93寫個人最佳的林昱堂,第三跳跳出8公尺07奪冠,奧運培訓隊林佳興7.89第二,國立東大體中林鴻敏7.79第三。

林佳興第二名。林嘉欣/攝影。

這是林昱堂第一次跳破8公尺。「比賽時一會順風一會逆風,本來擔心會很難調整步點,但起跳前就感覺助跑和動作前所未有的順暢,有做到教練要求的,也有抓到步點,雖然超風速,但代表自己是有實力的,未來會更放開來跳。」

林鴻敏7.79第三。林嘉欣/攝影。

林昱堂前年10月底左腳腓神經受損,一度連走路都很困難,受傷期間他順勢修正壞習慣,去年三月底復出後,在五月台灣田徑公開賽跳出生涯最佳的7.93,月初港都盃7.71破大會,今天在青年盃再以8.07稱王,美中不足的是超風速。

林家顥。林嘉欣/攝影。

最後一跳失敗林昱堂覺得有些可惜。「第五跳時右腳怪怪的,有抽了一下,所以第六跳有些不敢跑。」2018亞青賽接力拿亞軍、男子跳遠拿第四的他,下個目標是:「在合法風速下跳過八公尺大關,也期望能達標奧運。」
拿到亞軍的林佳興對於7.89的成績覺得還可以。「今年最重要的,是尋求成績的穩定,不要像去年那樣大起大落,再在穩定中求突破。」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