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保羅準絕殺功勞歸隊友 雷霆1分險勝塞爾提克

保羅在最後兩次攻防的傑出表現,助雷霆1分險勝塞爾提克。(法新社資料照)

客場面對塞爾提克,保羅(Chris Paul)再次展現定海神針般的作用,助雷霆以105-104險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最後28.4秒亞當斯(Steven Adams)罰球不中,保羅機警搶下進攻籃板,保羅全場的精華,就藏在比賽最後兩個回合。還剩13.8秒,保羅頂著沃克(  Kemba Walker)上籃不中,球被亞當斯撥到界外。落後1分,對方手握球權,保羅經驗發揮作用。他的緊貼逼迫沃克,施羅德(Dennis Schroder)此時倏地殺出,抄截上籃讓雷霆超前。

最後一個防守回合,保羅親自防守本場手感不佳仍執行絕殺的塔特姆(Jayson Tatum),後者持球背身連續碾壓,保羅不為所動,最終塔特姆艱難出手不中。

面對季後賽強隊級別的對手,保羅不斷證明著自己的睿智和可靠,奉獻28分6籃板7助攻。準絕殺功勞屬於施羅德,但保羅同樣功勞巨大。

球隊能逆境贏球,讓施羅德非常興奮:「這支球隊非常特別,我們從來不會放棄。我認為大家打得很團結,當我們打得團結,我們就能打出高水準。」

此戰過後,雷霆超過火箭升至西區第5。

綠衫軍2015年來首次遭遇主場4連敗,海沃德(Gordon Hayward)說:「NBA就是這樣,你會經歷高峰、自我感覺良好的階段,然後又跌到世界末日。現在是我們的低谷,我們在努力起勢,努力回到正軌上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