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藍色炫風球衣帶好運 花中籃球挑戰7年障礙

花蓮高中籃球隊穿上新球衣登場。眾星實業提供

雖然因為新冠病毒疫情所致,108學年度高中籃球乙級聯賽南北區複賽事時間延後,但來自東部的強權花蓮高中籃球隊一度因球衣短缺差點打不成比賽下,在去年獲得港商眾星實業贊助以獨家熱昇華科技製作的客製化50套球衣後,球員信心爆棚而且球運極佳,今年目標更要向已經暌違7年的全國乙級8強紀錄挑戰!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來自東部的花蓮高中籃球隊成軍已超過35年以上,早期在有體保生的支援下,曾經在98至101年學年度打出黃金4年,創下98、100學年度兩度全國乙級冠軍,和99、101學年度乙級第3佳績,立下了花蓮高中籃球隊史上最佳戰績。

 花中球員發揮創意自行DIY用膠帶貼出的球衣。眾星實業提供

但隨著花中在104學年度停招體保生後,目前只能以一般生訓練,但花中是全花蓮學業成績最好的學校,球員自動自發只能利用每天升旗前的早上6點半練到7點半,且一周只能練習4個早上;除了訓練時間少外,因球衣屬個人用品,無法動用學校經費加上部份學生球員來自偏鄉,無力負擔重製球衣的高額開版費用,因此,花中籃球隊服只能一直沿用多年的比賽球衣。

 花中球員發揮創意自行DIY球衣,但差點灰法出賽。眾星實業提供

長年下來,原本15套籃球隊服不僅老舊不堪且短缺,甚至有多數球衣號碼已經脫膠,但去年為了參加球學聯盟的賽事可以登錄最多15人,但全隊僅有11套完整的球衣,只好找來另外4套非常接近的球衣並且手工用膠帶黏出球衣號碼,但最終沒被大會接受差點整隊打不成比賽。

 眾星實業用熱昇華技術為花中製造出的球衣。眾星實業提供

所幸來自香港領導品牌、2019年剛來台設點的球衣廠商「眾星實業」輾轉得知消息後,大方贊助花蓮高中兩款各25套、且以花中標語「藍色炫風」為其設計製作獨家改良的熱昇華技術製造出的球衣,讓花中球員一圓擁有自己球隊專屬球衣的美夢。

眾星球衣廠商贊助的新球衣。眾星實業提供 

在獲得眾星實提供的專屬設計球衣後,花中籃球隊總教練黃科贏感受到球員們的球運極佳,黃科贏指:「這感覺真的很神奇,從拿到球衣贊助後,花中一路都打的很順利,從花蓮假日盃決賽倒打去年全國第4的海星封王外,接著在花蓮縣運也一路獲勝拿下冠軍,並且獲得北區複賽資格。」

 

雖然花中練球時間極短,但拿到新球衣後球隊起了很大的化學作用,黃科贏說:「大家都很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球衣,不僅球員非常開心,球隊也更加具有凝聚力,未來大家也說好要把這套花中專屬的球衣當做球隊的資源,未來都要留下來傳承給接下來的學弟。」

 花中籃球隊穿上新球衣獲假日盃冠軍。花中提供

台灣眾星實業公司總監李承安說:「我有一個願景—希望能透過最新的熱昇華技術來改變台灣運動服美學,台灣運動員非常強悍,若每位基層選手都能有專屬自己的特製球衣,那種榮譽感肯定會讓運動員的信心倍增,花中球員也是如此。」

 花中籃球隊奪下縣運冠軍。花中提供

花蓮高中籃球隊將再度挑戰北區複賽資格,黃科贏希望能延續專屬球衣帶來的好運,他說:「我接手花中已經第4年,花中上回進全國乙級8強已經是7年前的事,這一次目標北區複賽4強也就是全國8強,希望球員在新球衣的加持下向這個目標前進!」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