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西苑16安打扣倒三民 重返8強

西苑邱志鵬主投5局,奪7K失2分奪勝投。大會提供

高中木棒聯賽28日展開第四階段12強淘汰賽,三民高中投手、守備都失控,讓西苑最終以16比4擊敗三民高中,再次重返8強。邱志鵬主投5局,用100球,奪7K失2分奪勝投。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三民先由盧弘捷先發,投3.1局失1分,留下保送上壘的跑者,就讓王牌張弘稜登場,一登板就馬上投出2K,但4局上風雲變色,挨不紮實的德州安打,還有隊友失誤攪局,情況開始失控,西苑利用5安打及2次保送點安局灌進7分。張弘稜投2.2局失8分,有6分責失黯然退場,其他後援投手也壓制不住西苑火力,讓西苑6局上再追加7分,最終提前迎接勝利。

西苑16比4扣倒三民重返八強。大會提供

把王牌打退場,西苑也有點意外,總教練蔡景峰說,「他們派出王牌,知道他對速球比較有把握,剛好壞球率也高一點。我們就針對速球攻擊,幾支安打適時打出來。比較幸運的是,他有幾球也投得不錯,剛好形成德州安打,氣勢就轉到我們這邊,造成他們的壓力,才會產生這樣的結局。」

 

西苑全場16支安打,主戰捕手羅宇恩日前自打球受傷休息,此戰重回第4棒就貢獻火力,敲3安打有1打點、2得分,開路先鋒李承哲有3安打、3打點,都受到總教練稱讚。

西苑李承哲開路先鋒李承哲有3安打、3打點。大會提供

西苑先發邱志鵬表現不俗,其實他去年高中木棒聯賽正處於低潮,他坦言,「那時候投到沒信心,球速有維持住,但控球不好。」高三找回手感,控球和抗壓性都提升,此戰雖然奪勝投也有檢討的部分,他提到,「壞球率偏高,一直想往三振的方向,用球數也比較多,教練提醒後有調整回來,專心解決打者。」

 

西苑從96學年度至106學年度都維持在8強,去年跌落8強之外,今年再度重返8強,29日將對戰U18國手雲集的穀保家商,總教練蔡景峰表示,「要派最好的投手,放手一搏。」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