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兩盤不敵前世界第2老將 謝淑薇卡達單打首輪止步

謝淑薇卡達單打首輪惜敗止步。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第53、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今在總獎金324萬美元卡達公賽單打首輪,意外對上強敵前世界第2、兩座大滿貫女單亞軍俄羅斯35歲老將季沃娜瑞娃(V.Zvonareva),謝淑薇兩盤雖然都率先破發,但可惜都接著被二度破發,最終以兩個4比6落敗,只能在雙打賽中力爭重返世界雙打球后寶座。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謝淑薇今年球季雙打明顯優於單打,雖然上一站杜拜網賽衛冕雙打冠軍,但由於比賽等級調降,讓謝淑薇在本周世界雙打累積積分只有7665分,世界雙打球后寶座被法國米拉德諾薇琪 (K.Mladenovic)以777分拿走,謝淑薇必須在本周卡達賽雙打為自己爭回球后寶座。

 

謝淑薇今先在單打首輪登場,但卻遭遇到外卡強敵、世界第424季沃娜瑞娃,雖然對手世界排名在400之外,但季沃娜瑞娃曾在2010年溫網和美網打下女單亞軍,並且在2010年10月25日一度世界排名衝到第2,但自2016年結婚生子再加上受傷,世界排名才滑落出400之外。

 

謝淑薇曾在2018年卡達網賽會外賽與季沃娜瑞娃交手過一次,當時淑薇以2個4比6落敗,今兩人又再度於卡達賽對決;首盤,雙方在3、4局互破,可惜謝淑薇在第7局二度被破,首盤先以4比6讓出落後。

 

第2盤,謝淑薇先於第4局破發,可惜第5局又被回破,接著在第7局經歷3個被破發點後再遭到二度破發,最終以4比6吞敗而無緣晉級,兩度交手都以同樣的2個4比6比數落敗。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