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球》英文只會兩三句勇闖美國 林啟明藝術球世錦賽奪金

 

63歲且只會幾句簡單英語的「林師傅」林啟明(中)勇奪美國世界藝術球錦標賽金牌。撞球總會/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63歲且只會幾句簡單英語的「林師傅」林啟明,單槍匹馬勇闖美國參加世界藝術球錦標賽,一舉奪下冠軍,生涯第一座藝術球冠軍到手,也撞響台灣撞球運動今年第一砲。

世界藝術球錦標賽今年重新由美國當東道主,於美國時間2月21日至23日在美國西維吉尼亞洲帕克斯堡舉行。林啟明雖然只會幾句簡單的英文,但仍隻身前往美國參賽,勇氣可嘉,最後還勇奪金牌,技術更是沒話說。

藝術球也叫技術球,是撞球高難度項目之一,需精熟各種組合球型與技術,並在短時間內完成,考驗選手對球型的力學掌控,甚至要求心理素質。2017台北世大運撞球賽中場期間,曾邀請林師傅搭配資深球評張明雄作藝術球表演。

目前台灣可以展現技術球的,只有少數菁英職業選手,深耕藝術球已20多年的林啟明,是全台唯一一個鑽研藝術球者,因此被尊稱為「林師傅」,外國人稱他「Master Lin」。

林啟明雖已63歲但仍混身是勁,隱身嘉義市的他,最有學子前往請益時總是不藏私地傾囊相授,今年新春時,林啟明還自拍了幾支藝術球影片向大家拜年,用創意來推廣撞球,希望更多的人能喜愛撞球的豐富性,用心良苦。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