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衛冕軍健行跨季18連勝 連18場至少10記三分但教頭不滿

健行科大_謝亞軒。大會提供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八強複賽,22日在臺北體育館閉門開打,首戰沒意外,衛冕軍健行科大開局就火力大放送,上半場飆63分,首節一度領先19分,次節初 15:0的海嘯攻勢,更徹底打爆中州科大,最終96:68贏球,連結預賽的15連勝,開季已16連勝、跨季18連勝,持續唯一不敗之身,但教頭劉孟竹對第三節子弟兵鬆懈太早、下半場只得33分很不滿意。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這也是健行跨季對中州的6連勝,含104、107學年度預賽各1勝,106學年度及本季預賽、八強複賽各2連勝,尤其12月22預賽雙方對上,前三節纏鬥不休,健行甚至54:60落後,末節拉出37:16攻勢才以91:76贏球,時隔2個月22日再逢戰況迥異,首節幾乎就輸贏早定。

健行簡廷兆。大會提供

健行6人得分上雙,三分球28投中11,開季連續16場進球數都兩位數,連結上季最後2戰準決賽贏國體大、冠軍賽勝義守,進球數也都上雙,已是跨季連18場至少進10個三分球;另外,全場22罰中21,也是本季最準,唯一沒罰進的1球是大一「老菜鳥」簡廷兆6罰中5,但他開賽就飆進三分彈,是本季大會及他個人生涯的八強複賽第一球,先發19分鐘拿16分,全隊最多。                                          

                                                                    

簡廷兆104學年度與現效力臺師大的周桂羽,聯手替南湖高中打下HBL第三,隊史最佳,畢業後赴美深造3年,本季返臺讀健行,成為實則已是大四資歷的大一新鮮人,依規定也夠資格選新人王,但他說,幫健行二連霸,比拿新人王更重要。                                    

                                                                    

至於28日將再逢臺師大,可能是簡廷兆首度與周桂羽成為對手,因上月18日兩隊預賽首遇,簡廷兆未登錄在12人出賽名單,因傷錯過開季前11戰的周桂羽,則是本季第3次上場,兩人就這樣擦肩而過,對28日八強賽理應有機會首次與「麻吉」過招,他說,非常期待。              

健行科大林俊吉。大會提供                                                                    

另外,大四主控林俊吉14分及開季最多的12助攻,也是本季首度助攻兩位數,他說,隊上人多,大家平均分掉上場時間,很少有人可拿個人獎,他的助攻排行榜無法擠進前幾名就是,但團隊至上,二連霸是首要目標。                                                           

                                                                    

本季一直為傷所苦的106學年度新人王大三射手謝亞軒,預賽只打10 場,今天第11次擔綱,三分球5投中1拿11分一般,但搶下本季最多的11籃板首度「雙十」。

 

對本季為傷所困,他自爆說,除了去拜拜,也跟隊友林俊吉、簡廷兆約法三章,發起「說好話運動」,就是不罵髒話、飆垃圾話,這樣或許可消弭受傷,且似乎小小收效,希望一直健康下去。                    

健行科大_朱雲豪。大會提供                                                                    

大三射手林梓峰三分球3投中3,入行3年來單場最多、最準,終場前4分41秒的進球,更是全隊第10球,確保健行可跨季連18場三分進球兩位數,連兩場拿13分,則是他本季第5次上雙,且5場有4場13分,另一場10分。

 

大一後衛高錦瑋、大四射手朱雲豪各10分,第三節還4分5秒朱雲豪腳傷退場,初步檢查是右腳踝「小翻」,賽後一拐一拐的,八強賽何時可再上未定。                                                        

                                                                    

另一傷兵是大二後衛高承恩,他是日前與SBL璞園練習賽時,左大腿撞到「吃雞腿」,且有撕裂之虞,一樣一拐一拐、歸期一樣不知。

                                                                     

對此一意外,教頭劉孟竹說,那是因武漢肺炎,他們被迫放棄去菲律賓移訓比賽,改留在國內邀幾支SBL球隊練習賽,且因行程取消,得 賠不少錢。                                                          

                                                                    

今天首勝,劉孟竹說,針對預賽前三節落後、末節才逆勝中州,今天賽前做了充分準備,得以開局就很快熱機,上半場已飆63分,但第三節放鬆太快,後兩節各只拿19、14分,與上半場判若兩隊,他很不能接受,這是兵家大忌,特別是本季八強複賽競爭遠高於過去,稍有閃失都得避免,因此他賽後開罵,小訓一番。                              

                                                                    

大四中鋒郭翰7分、5籃板,第三節初上來就在罰球線弧頂,無預警飆進三分彈,本季個人第一投就中,也是生涯進第3個三分球,106學年度他大二3投中1、107學年度上季他大三4投中1,本季迄今1投中1,賽後他說「有在偷練」,教頭劉孟竹說,郭翰本就有練三分,只是隊上射手很多。                                                      

                                                                    

大一前鋒丁冠皓膽識十足,秀了一記中間突破單臂爆扣,但被中州蘇格爾出手阻絕,球碰圈彈出,他跟裁判要犯規不成,賽後他說,蘇格爾明顯打到他的手,否則他的UBA第一扣應可成功。                       

                                                                    

開局30:11、第一節30:15,次節15:0後45:15,一度61:23領先38分,上半場63:26,健行早早鎖定16連勝,第三節中州回應28:19,第四節14:14扯平,最終28分成交。                                  

  健行科大_林俊吉。大會提供                                                                  

中州開局不順,尤其三分球前13投不中、上半場15投中1,唯一進球是蒙古籍大前鋒蘇格爾,但第三節還1分16秒外援班霸飆三分,本季個人第10球,沙鹿壓哨三分彈,54:82落後28分,第四節沙鹿再1枚 三分,63:86又縮小為23分,可惜無力再追近。                           

                                                                    

「蒙古三俠」的蘇格爾10分、18籃板「雙十」,沙鹿、白薩及鄭子峰各12分。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教頭「鳥總」許智超說,預賽曾威脅健行三節,今天賽前有很大壓力 ,反而手腳放不開,開局就沒打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