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連三年晉杜拜雙打決賽 衛冕只差1步

謝淑薇連三屆杜拜晉雙打決賽。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雙打球后、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絲翠可娃(B.Strycova)組合今在杜拜女網賽雙打4強中對上張帥(中國)/達布蘿絲基(G.Dabrowski,加拿大),雙方經過1小時又23分鐘後以7比5、6比3晉決賽,謝淑薇更創下連三屆晉雙打決賽佳績,明將與中國鄭賽賽/卡蕾茨科娃(B.Krejcikova,捷克)爭冠。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尋求衛冕的謝淑薇/絲翠可娃組合今4強遭遇中加組合,兩組上演去年溫網女雙決賽戲碼,當時謝薇組合以直落二獲勝封后,只不過當時達布蘿絲基是與另一名中國女將徐一璠合作,但這次是與中國張帥搭檔,張帥也曾在去年澳網與絲托索(S.Stosur)合作打下女雙冠軍。

 

首盤雙方陷入激戰,雖然謝淑薇組合在首局先遭到破發,幸好第2局立刻回破;接著換成第8局改成謝淑薇組合破發,次局又被對手回破再度形成5比5平手;幸好在關鍵第12局,謝淑薇組合打出1個關鍵決定分,成功破發後以7比5先搶下首盤領先。

 

第2盤雙方更進入互破大戰,從第2局起雙方竟然上演連續7次互破,其中謝淑薇組合四度破發,對手三度回破,謝淑薇組合在第8局破發後,取得5比3領先,第9局謝淑薇的賽末發球局,在浪費了1個賽末點後,一度又被逼到40比40,幸好謝淑薇一個關鍵抽球得分,最終才順利保發,以6比3拿下勝利晉級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