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幸運」不再首輪出局 世界排名恐跌出前50外

謝淑薇今年球季的單打表現不如去年。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去年在杜拜網賽驚豔打進最後4強的台灣一姊謝淑薇,雖然在今年杜拜網賽以「幸運輸者」成功擠進會內賽,但今在單首輪面對世界第15克羅埃西亞球星馬蒂奇(P.Martic)時遭到六度破發下以4比6、3比6落敗出局,下周世界排名恐怕要從世界第40滑落到世界前50之外。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謝淑薇在去年杜拜網賽晉最後4強後才敗給柯薇妥娃(P.Kvitova),但今年就要面對嚴酷的保分大戰,但是謝淑薇在今年杜拜會外賽第3輪落敗,「幸運」的最後一刻才遞補進會內。

 

但謝淑薇首輪就遭遇到近況極佳的馬蒂奇,對手在去年打進法網8強、溫網和美網16強成績,幸好謝淑薇與馬蒂奇交手3次,擁有2勝1負的優勢;只是今謝淑薇發球沒辦法克制住對手,1發得分率僅42%,竟然比第2發的50%得分率還低下,讓謝淑薇的發球局頻頻遭到威脅,同時全場比對手快多出近一倍的13個破發點,結果只破了3局、僅23%破發率,讓謝淑薇全場都打的很辛苦。

 

首盤,謝淑薇先在第3局被破發,第4局謝淑薇浪費了3個破發點,幸好第6局終於回破扳成3比3平手,但謝淑薇第9局仍再度被破,第10局對手的盤末發球局,經過第5個盤末點仍被對手保住,讓謝淑薇以4比6讓出首盤。

 

落後的謝淑薇在第2般率先在第2局破發,但可惜淑薇連續在第3、5、7局連三度被破發、連丟5局,讓謝淑薇處於2比5的絕對落後下,雖然謝淑薇在第8局回破1局,但次局淑薇的發球局又被破發,最終以3比6吞敗無緣晉級。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