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小巨人尹湘雲4度「準大三元」 陽明3人逾20分首破百獲第六

陽明「小巨人」尹湘雲(下)與高芷晴、許芳綺三名準畢業生與教練檔李台英(中右)、吳雅晴。大會提供

108學年度連HBL高中籃賽女甲級八強賽後段班最後一戰,本季重返八強的北市陽明,五先發4人得分上雙、3人逾20,本季頭一遭,含高三「一姊」主控尹湘雲生涯第4次「準大三元」、本季初擔綱的高三中鋒高芷晴生涯新高24分、10籃板,3度「雙十」,得分首度破百,106:82輕取滬江,拿下「北市內戰」,先5連敗再連贏永平、滬江,2勝5敗躍居第六,103學年度拿第四後,5年來最佳。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出身JHBL名校北市民族的尹湘雲,HBL生涯後一戰打滿全場40分鐘,21投中10含1記三分球,3罰全中,攻下24分、10籃板、7助攻,完美結束3年球季,也送給今天長尾巴、全程觀戰的媽媽最棒的生日禮。     

                                                                 

尹湘雲說,雖未能晉四強,但兩年前高一菜鳥球季拿第八,上季無緣八強,本季旋躍至第六,HBL生涯行囊滿滿,尤其有最棒的教練、隊友,3年來她快樂打球、生活,過得超充實,了無遺憾,即便6月很快就要畢業,一定會永遠懷念在陽明的日子。                          

  陽明「小巨人」尹湘雲送給全程觀戰的媽媽最棒生日禮。大會提供                                                               

才152公分,尹湘雲是八強96名球員的最矮,但身手、球技全方位,生涯8度單場籃板上雙,6場在本季,含連4場,其中預賽對永仁更寫下新高17個,含10進攻籃板,誇張到不行,特別是球風、貢獻有如「小巨人」。    

                                                                

被問及今天又差3助攻就「大三元」,尹湘雲說,早已習慣,無論團隊、個人,本季都有不錯的ending,但如說百分之百沒遺憾,那是騙人,因「大三元」確是可遇不可求,自己卻始終如「住在隔壁」,老是缺一少二。 

                                                                

堪稱「準大三元」最佳代言人,尹湘雲所言甚是,今天之外,她過去曾3度「準大三元」,含本季資格賽對台中對忠明,14分、12籃板、8助攻、5抄截,對北市金甌18分、10籃板、9助攻、6抄截,各差2、1助攻,外加上季預賽對金甌21分、12籃板、9抄截、6助攻,差1抄截就是「大三元」。                                                

                                                                

她說,還ok啦,因這強求不得,她向來順其自然、坦然面對,因團隊戰績永遠在個人紀錄之上,至於畢業後下一站UBA大專籃賽,尹湘雲說,HBL球季剛結束,她還未想到這問題,未來要讀哪一大學,會跟李台英教練討論。    

                                                                

教練李台英說,賽前她跟尹湘雲講,生涯最後一戰,要多扛些責任,尹湘雲回說,想打滿40分鐘。    

                                                                 

如同勁量電池,體力、鬥志,永遠用不完,永遠的尹湘雲、永遠的小巨人!                                                          

   球季結束,陽明依慣例,球員、教練相互鞠躬。大會提供                                                             

另一高三準畢業生中鋒高芷晴,也在今天個人HBL最後一戰,繳出生涯最亮麗的成績單,即便終場前3分51秒犯滿、提前「畢業」,但她超滿意,李台英教練也替她高興。                                  

                                                                

因本季是高芷晴HBL首度擔綱,初登場的資格賽表現不錯,但12月底在高雄的預賽首役對滬江,開賽她就腳踝「大翻」,全程泡湯,此次八強賽才傷癒歸隊,珍惜最後一個舞台,她認真、拚命,且有好的結果,陽明拿第六、她最後一戰最高單場得分,「雙十」譜下句點。         

                                                                

兩名高二主力也有不錯表現,168公分前鋒李若瑋先發29分24秒,第二節飆11分,含1記三分球,第四節再添8分,含終場前1分18秒破百的一投,外帶本季全隊關門的最後2分,攻下生涯最高的21分、7籃板、4助攻、3抄截,一戰打出代表作。

                                                                

後衛鄧詠心先發35分19秒三分球8投中3,貢獻本季雙新高的19分、7籃板,外帶3助攻、4抄截,尹湘雲畢業後,她已被李台英教練欽點,下季將接主控重任,事實上,鄧詠心兩年前代表苗栗明仁國中打JHBL,曾寫下單場41分,另類得分機器。

  陽明後援會賽後熱鬧喜迎陽明及尹湘雲等三名準畢業生。大會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開局陽明就壓著滬江打,上半場51:38,早早鎖定勝局,另一先發戈苡薰4分、9籃板,兩名高一菜鳥黃葶予、陳佳妤各進1記三分球。       

                                                                

滬江第二戰爆冷贏普門後,接下來吞下5連敗,最終1勝6敗,含輸給同為1勝6敗的永平,在八強墊底,也是本季初擔綱的高三主控鄭喬愉,打滿全場2個三分球飆生涯新高30分、7籃板、4助攻,許澤敏三分球5投中2拿20分,池星妤、葉佳紋各11、10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