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田徑賽》去年紀錄誤植空歡喜一場 這回傅兆玄真的破大會了

桃園高中傅兆玄以2公尺15在台北市春季全國田徑賽高男跳高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去年以為打破高懸32年大會紀錄,隔天才知紀錄誤植空歡喜一場的桃園高中傅兆玄,今天以2公尺15在台北市春季全國田徑賽高男跳高稱王,破大會再達亞青並優於公開男冠軍,教練陳鴻傑笑說:「這回是真的破大會了!」

109年台北市春季全國田徑公開賽今天在台北市立田徑場收兵,高男跳高桃園市桃園高中傅兆玄2.15奪金破大會,臺中市大甲高中顏聖學第二,國立新豐高中楊子毅和桃園市桃園高中郭宇程並列第三,二、三名成績同為1.98。

成績優於公開男子組冠軍2.05的傅兆玄表示,要將破紀錄的榮耀,獻給從民國96年起,自發性捐款成立愛心詠續基金,秉持「集眾人小錢做公益大事」理念傳遞科技人的愛與希望,並大力贊助他們的聯詠科技。

桃園高中傅兆玄以2公尺15在台北市春季全國田徑賽高男跳高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身高195公分,高二的傅兆玄說,這是今年第一場比賽,本來心想如果能跳過2.10就不錯,沒想到有2.15算超乎預期,接下來還是想要先突破教練陳鴻傑的最佳成績2.20,另外,再度達標亞青的他,也想達標世青2.22。

去年一整年比了不少場國際賽,傅兆玄說印象最深刻的是南韓那場。「很開心有機會和南韓奧運國手禹相赫同場競技,這是我第一次見到他本人,他起跳前的最後幾步速度超快的,好強。」

桃園高中教練陳鴻傑說,這陣子正在幫傅兆玄修改往前起跳的動力。「他以前會很刻意地往橫桿裡面跳,導致高度受到影響,這也是去年到中國移地訓練時,跟中國教練討論研究出來的主要問題。」

另外,去年底國立體育大學的運動表現團隊主動幫傅兆玄檢測,利用運動科學的方式找出他身體能力不足的地方,針對許多關鍵的問題提出建議,近期訓練都圍繞在改善這些問題上。

桃園高中傅兆玄以2公尺15在台北市春季全國田徑賽高男跳高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過去半年來,為了控制傅兆玄的身體素質,國體大教練所博士生陳哲民參與並給予建議,尤其在睡眠品質監控方面給了許多他們過去不了解的建議,多方面的運科參與,順利減低了他全身的體脂率。

陳鴻傑說:「冬季訓練的時候,我們把訓練從早上改到晚上,晚上的時間都著重在他下肢力量的發展,雖然晚上訓練非常的累,但兆玄還是挺了過來。

大家應該還沒忘記,去年春季賽時,傅兆玄、張昭翔及大同高中劉家成同樣躍過2公尺08,一起打破登錄在秩序冊上,泰北中學劉聰德於76年3月22日所寫下,高懸32年的2公尺05大會紀錄,讓大夥嗨到不行。

無言的是,隔天大會才發現,原大會紀錄其實應是北市大同黃平諺,於104年所創的2公尺10,而不是秩序冊和官網上所寫的2公尺05,空歡喜一場,想到去年的烏龍,大夥笑說:「這次終於真的破大會了!」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