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田徑賽》王映凱撐出個人最佳 打破高懸16年紀錄

創於93年的高男撐竿跳高大會紀錄,被國立草屯商工王映凱以一公分之差送入歷史。林嘉欣/攝影。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創於民國93年的春季賽高男撐竿跳高大會紀錄4公尺80,今天被國立草屯商工王映凱以一公分之差送入歷史。已是破紀錄常客的臺北市陽明高中國中部曾子盛,雖然因為腳底痛,最後兩公尺用走的回終點,仍以1:58.84再度打破國男800公尺大會紀錄。

高女跳高冠軍張喬茵(雲林縣斗南高中)。林嘉欣/攝影。

 

109年台北市春季全國田徑公開賽續在台北市立田徑場較勁,續產生7項大會新猷,其中有多項紀錄高懸逾十年,三天來共計 14 項 24 人次破大會。

林嘉欣/攝影。

 

國男800公尺原大會紀錄,是陽明高中國中部曾子盛去年自已所創的1分59秒48,今天再以1:58.84改寫。個人最佳成績1:54.60的曾子盛,因腳痛放棄決賽,要等下一場港都盃時再來挑戰亞青田徑賽參賽標準1分53秒90。

草屯商工王映凱。林嘉欣/攝影。

 

高男撐竿跳高決賽,國立草屯商工王映凱4.81公尺破大會,惜接下來挑戰4.95亞青參賽標準未果,但仍奪金並創下個人最佳,原大會紀錄是由顏宏全、廖書劍和林建廷三人,在93年所創的4.80。

草屯商工王映凱。林嘉欣/攝影。

 

高二的王映凱小四時受哥哥王順德影響接觸撐竿跳高,進入中興國中體育班後接受正規訓練,去年二月出車禍右腳拇指骨裂,全中運沒得比,五月恢復訓練時還是有陰影,一度不敢起跳,成績卡關讓他超沮喪。

林嘉欣/攝影。

 

直到去年秋季賽前,王映凱到大陸參加一場國際賽才走出受傷陰影。「那場比賽我起跳時已經不怕,只可惜自己沒有把握好,回國後在秋季賽越級比公開組,以4公尺75寫下個人最佳。」

林嘉欣/攝影。

 

4公尺65第二跳成功後,王映凱直接挑戰4公尺81也在第二跳過關,順利破大會並創個人最佳。王映凱超欣賞剛破世界紀錄的20歲瑞典杜普蘭蒂斯(Armand Duplantis),「他的身體很軟,動作超順,很想體會他是如何辦到的。」

林嘉欣/攝影。

 

公開女子100m跨欄(0.838m)的大會紀錄13.81也有十年歷史,今天被國立臺灣師範大學A     隊林詩亭13.36、謝喜恩13.68打破。

林嘉欣/攝影。

 

其餘破大會者還有公開國小女子鉛球決賽李羽婕(臺中市大甲國小)13.15、公開男子110m跨欄決賽楊尉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A)13.81、公開國小女子跳遠決賽王若安(桃園市青埔國小)4.99,及公開國小男子4x200m接力計決臺南市大橋國小蔡承宏/呂畇學/許宥浤/莊鎔澤1:44.43。

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