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田徑賽》喜離教科書上人物好近 林詩亭立志破全國紀錄

公開女一百公尺跨欄,臺灣師範大學A林詩亭(中)和謝喜恩(右)金包銀並雙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記者許瑞瑜/專訪

台北市春季全國田徑賽公開女一百公尺跨欄,臺灣師範大學林詩亭13.36秒、謝喜恩13.68秒金包銀並雙破大會。劍指全國紀錄的林詩亭說:「沒想到有機會離教科書上人物紀姐的紀錄這麼近,這讓我有更想儘快突破的動力。」

109年台北市春季全國田徑公開賽今天續在台北市立田徑場較勁,原公開女一百公尺跨欄大會紀錄,是台北體院林亞筑於99年所創的13.81,高懸十年終於被改林詩亭和謝喜恩改寫。

就讀台灣師大運動競技系三年級的林詩亭是來自台東的阿美族,自小父母離異,隔代教養長大的她很懂事。「祖父母把我拉拔長大很辛苦,他們是我的動力,累的時候只要想到他們,我就會重新燃起鬥志。」

由於叔叔鍾佳慶、爸爸林佳宏都是四百公尺跨欄好手,姐姐林詩涵也練過四百欄,在親人耳濡目染下,林詩亭小學五年級時接觸田徑,一開始是練跳遠和一百公尺,但百公尺競爭太激烈,國三在教練建議下轉一百欄

「其實一直到現在,我對欄架還是有恐懼感。」去年台北市春季賽,林詩亭起跑第二個欄架右腳就拉傷,整整一個多月只能作重量訓練。「受傷前狀況不錯,練習時有13秒2實力,受傷後掉到13秒8,真的很想放棄。」

「感謝高中教練孫泰山沒放棄我,教練說這是我自己選擇的路,就應該堅持下去,不要輕言放棄,他對我有信心。」林詩亭坦言練田徑很累,每天重覆同樣的訓練近四個小時。「現在我會告訴自己,這一切是為了讓自己更強。」

雖然到目前為止,林詩亭右腳的傷因為沒好好照顧,還是有沾粘的現象,跑起來還是會痛,但在台灣師大幫助下成功減重逾10公斤後,去年全運13.24奪金躍居歷代第二傑,僅次於全國紀錄保持人紀政的12秒93,也讓她找回信心。

林詩亭說,田徑讓她學會堅持。能夠離「飛躍的羚羊」紀政的紀錄這麼近,她坦言有些不可思議。「紀姐是教科書裡的人物,這讓我有更想儘快突破的動力,希望能在今年下半年,將這個高懸50年的紀錄送入歷史。」她說。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