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無懼身高矮31公分 莊吉生逆轉宰去年冠軍生涯首晉4強

莊吉生職業生涯首度闖進ATP4強。Alex Smith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第131、台灣新一哥莊吉生,今在屬ATP250系列的紐約公開賽續寫黑馬傳奇,今在單打8強面對世界第40、美國去年冠軍身高高達211公分的巨人奧普卡(Reilly Opelka)時,雖然遭到24記愛司球砲轟,180公分身高的莊吉生雖然先失一盤後,以非種子身份上演神奇大逆轉以2比1扳倒上屆冠軍,職業生涯首度闖進ATP單打4強。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莊吉生在前一場已經追平去年的個人最佳成績,今8強對上尋求衛冕的大會第4種子、美國巨人奧普卡,對手在去年在同一比賽中才剛奪下個人職業生涯的唯一1座ATP冠軍。

 

莊吉生職業生涯首度對上奧普卡,對手利用211公分身高發出的重砲也是對手的最大優勢,首盤,莊吉生雖然在第5局一度逼出2個破發點,但還是被對手砲彈發球扳回,反倒在第12局遭到破發,先以5比7讓出首盤。

 

但落後的莊吉生並沒有放棄,第2盤,雙方在3比3時,終於在第7局成功破發,雖然第9局3個盤末點沒能拿下,幸好第10局發球局還是保發,以6比4扳回。

 

關鍵第3盤,莊吉生在第1局就順利破發取得領先,關鍵在第4局,莊吉生一度面臨2個被破發點,所幸讓他驚險保發,此後,莊吉生都英勇的維持住自己發球局不失下,最終再以6比4拿下勝利,創下以非種子闖進最後4強傳奇。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