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田徑賽》聽障生危宇澤百公尺奪金 以楊俊瀚為師盼進軍國際

危宇澤期許自己有朝一日也能像偶像楊俊瀚一樣,站上國際舞台。博愛國小/提供。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新竹縣博愛國小聽障生危宇澤今天跑出個人最佳的11秒99,勇奪台北市春季全國田徑賽公開國小男100公尺金牌後信心大增,期許自己有朝一日也能像偶像楊俊瀚一樣,站上國際舞台。

小六的危宇澤是先天中度聽障生,因為說話發音不標準,也聽不太懂別人說的話,讓他很有挫折感也沒有朋友,中年級時很不愛上學,班導師認為如果有個目標可以追求,或許能讓宇澤有上學的動力,推薦他參加田徑隊。

危宇澤(前)。博愛國小/提供。

 

小學四年級加入田徑隊後,危宇澤原本黑白的人生開始有了色彩但比賽時聽不清楚起跑槍聲,總是在別人起跑後才跟著起跑,導致秒數無法進步,成為一大難題。

為讓宇澤的起跑更順暢,教練簡志豪花了很多時間試了很多方法,媽媽也不斷和醫生討論,調整助聽器音頻的增益值,終於逐漸降低聽不清楚槍聲的影響,起跑速度變快,小五在新竹縣運動會勇奪60和100公尺雙金,一鳴驚人。

危宇澤(右二)奪金,教練簡志豪(左二)超開心。博愛國小/提供。

 

從田徑場上得到的成就感,讓危宇澤慢慢建立信心,在田徑隊交到好朋友後,開始敢於和同學互動,發音愈來愈清楚,個性也變得更開朗,每天都期待上學練田徑,這種動力也影響到他的學業表現,成為博愛國小的學習楷模。

108年全國城市盃田徑公開賽,危宇澤拿下混合運動金牌,今天又在春季田徑公開賽公開國小男100公尺跑出11秒99,創下個人最佳成績奪金,讓他更加堅信,只要自己願意努力,一定能克服起跑的聽力障礙,跑出一片天。

危宇澤(左)在百公尺奪金。博愛國小/提供。

 

這面全國賽金牌對危宇澤意義非凡。危宇澤說:「我會繼續好好努力,希望有朝一日,也能跟楊俊瀚哥哥一樣,站上國際舞台,為國爭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