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中華女足李綉琴射門中柱 資格賽最終輪7球負澳洲

澳洲的強力打法讓中華女足沒辦法適應。中華足協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中華女足在首役1球打敗泰國後,今晚於東京奧運亞洲女足資格賽最終輪第2戰對上亞洲排名最高世界第7的地主澳洲,中華女足下半場李綉琴一次絕佳射門機會中柱,終場中華女足以0比7落敗,落居分組第3。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華女足與澳洲、中國和泰國4隊同組,必須要力拼分組第2才能取得附加賽機會,在今天7球負於澳洲,而中國又以6比1勝泰國下,中華女足落居分組第3,必須要在10日與中國之戰中力求勝利才有爭取奧運門票的機會。

 

中華女足今面對亞洲女足排名最高的澳洲隊,在上半場守不住澳洲25歲翼鋒福德(Caitlin Foord)的攻勢,在上半場第10、24分鐘就被連進2球,31分鐘澳洲後衛凱莉(Steph Catley)再添1球,第38分鐘福德就上演帽子戲法,上半場中華隊就以4球落後。

 澳洲女足的個人能力更優於中華隊。中華足協提供

下半場,澳洲第54、64分鐘再由蘿索(Hayley Raso)、柯爾(Sam Kerr)再添2個進球;中華女足此後維持了25分鐘的不失球紀錄,而且在第61分鐘還靠著一次反擊,李綉琴在對方後衛間持球勁射,可惜球竟然中柱而未進喪失了最好的進球機會;反倒在終場結束前被澳洲再添1球,終場中華女足以0比7落敗。

 

中蓽女足的日本籍教練越後表示,澳洲是個相當強壯的球隊,她們個人的速度和能力表現得與先前預期的一樣好,面對澳洲我們盡了全力,年輕球員們也表現得很不錯,好幾個失分是來自於我們自己的失誤,太慢轉身等等。國內聯賽的強度有限,這場比賽對球員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學習經驗,將這樣的經驗吸收帶回台灣會是提升檔次的關鍵。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