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中華女足於東奧資格賽開門紅 丁旗踢破對泰逾18年不勝障礙

中華女足逾18年來首度在正式國際賽打敗泰國。中華足協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因為武漢肺炎所致,東京奧運女足亞洲區資格賽從武漢被移到南京,最終再協調由澳洲雪梨進行比賽,今進行首戰中華女足與泰國之戰,中華女足在第19分鐘靠著隊長丁旗的關鍵進球,終場以1比0險勝泰國,突破了自2001年以來超過18年對泰不勝的障礙。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東奧女足最終輪共有8支球隊分成兩組,中華隊與澳洲、中國和泰國同在B組,分組前2晉級附加賽爭取最後的2個東奧名額;世界排名第38的泰國雖然曾經在2019年踢進法國女足世界盃24強,但最終只獲得3戰全敗進1失20球的悲慘成績,中華女足去年11月在高雄曾與泰國進行了一場友誼賽,當時雙方以1比1平手。

隊長丁旗射進致勝球。中華足協提供 

今東奧資格賽首役台泰之戰中,上半場,中華女足攻勢較少,但把握住第19分鐘時,由於泰國後衛在禁區清球,剛好落到在禁區線上的王湘惠起腳,踢出一個似傳似射的球後,隊長丁旗在禁區門前巧妙用左腳一點進球,讓中華女足取得1球領先,上半場泰國雖然擁有59%比41%的控球優勢,但一直都沒有有效的進攻,讓中華女足上半場成功取得1比0領先。

 

下半場,中華女足仍嚴守禁區,讓控球較多的泰國女足一直沒有很好的進球機會下,最終讓中華女足成功以1球之差打敗泰國,但中華女足接下來將在7日對澳洲、9日對中國的硬戰。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