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明道4勝後等不到奇蹟 「小黑」掛點降級留遺憾

明道大學巫正威。大會提供

明道大學19日77:54擊敗宏國德霖科大,總戰績4勝11敗,與臺藝大一樣,在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預賽,與賽16隊暫排第13,面臨下季降至二級的危機。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除非晚上壓軸的最後一戰,確定降級的北商大代打天下,爆冷擊敗地主臺科大,臺科大戰績也是4勝11敗,須與明道、臺藝大比彼此對戰勝負分,明道可躍居第11、臺藝大第12,雙雙保級,臺科大退至第13 ,得與14至16名康寧、宏國德霖科大、北商大,下季一起降至二級。

明道大學林睿陞。大會提供 

但稍後臺科大74:66力克北商大,戰績升至5勝10敗,躍居第11,臺藝、明道同為4勝11敗,比對戰因臺藝贏明道,臺藝第12保級,明道掉第13,下季確定降級。

 

贏了宏國後,等、等、等,明道等到卻是壞消息,儘管臺科贏北商大,其實可以預期,但明道仍難掩失望。

明道大學蘇柏軒。大會提供 

教頭蔡耀勛(原名柳昇耀)說,昨天18日倒數第二戰原有機會扳倒地主世新,先搶下第4勝,詎料終場前3分35秒一哥「小黑」曾柏喻,落地時不慎踩到他人的腳,右腳踝「大翻」,退場不克再戰,明道如斷大樑,從領先5分到被世新一波9;0尾盤逆轉,最終明道4分吞敗。

 

蔡耀勛說,由贏變輸,少了有可能拿到的一勝,最終4勝作收,否則如多那一勝,變成5勝10敗,既可保級,甚至可搶下第11,保級成功,下季續留一級。

前天對世新讀秒階段右腳「大翻」的明道「小黑」曾柏喻改扮隊友的 精神領袖。大會提供 

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世事難料,球場更是狀況不斷,誰也沒想到決勝期領先時,「小黑」莫名掛彩退場,也即說,除了實力,有時候也需要一點運氣,明道這次預賽,似就少了些球運,才很難面對降級的事實。

 

「小黑」曾柏喻腳雖「大翻」,19日仍抱傷到場替隊友加油,扮精神領袖,明道順利贏球,結局卻是降級,他一樣很難過、自責,尤其大抵是自己的UBA最後一年,受傷當ending,肯定不甘心。

 

未來何去何從,因意外來得太突然,「小黑」壓根無法立馬去面對,乃至思考這一難題,選秀、或其他的,再說吧!

 

延畢生巫正威UBA生涯大抵也是最後一戰,19分、17籃板二度「雙十」,外帶助攻、抄截各2,徒留遺憾,謝泓諺也是19分、17籃板二度「雙十」及4抄截,林睿陞13分,蘇柏軒11分、8籃板。

 年輕菜鳥教頭郭為瀚領軍,宏國德霖科大2勝,快樂打球、享受比賽。大會提供

宏國德霖科大蕭宇翔13分,總戰績與康寧同為2勝13敗,因對戰輸康寧,康寧第14,宏國掉至第15,只優於1勝14敗的第16北商大。

 

教頭郭為瀚說,第一階段2連勝北商大、臺藝大,開季戰績不錯後,球員開始有壓力、幻想,他這做教練的也不例外,因而有些地方要自我檢討,但無論如何,大家都盡了全力,特別是兩天前大幅領先,最終被臺科逆轉後,局勢突然改變,開始享受比賽,今天尤其快樂打球,把它當成一場另類的籃球嘉年華會。

 

郭為瀚最後鼓勵球員說,明年降二級,再打回來就是。

 宏國德霖_潘泳村。大會提供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至於展望,他說,有考慮要找外援,且放眼未來,因馬來西亞有一所學校與宏國德霖關係很好,對UBA也有興趣,不排除跟他們合作,但細節還要再談。

 

「一哥」潘泳村說,大家都已試過、努力過,一級挑戰本就很大,降級沒遺憾,因球員三分之二都是非HBL甲級名校畢業,乃至絕大多數為「素人」,打出這樣的成績已算不錯,尤其享受一級初體驗。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