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射箭國手選拔賽》林佳恩正向心態拼奧運 譚雅婷超車後力守亞席

林佳恩續居第一。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屏東報導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在2020東京奧運射箭代表隊選拔賽倒吃甘蔗的譚雅婷,15日在循環對抗賽和排名第一的林佳恩、第四的施孟君都拿下6勝1負,穩住女子反曲弓老二席次,16日將再進行一輪循環對抗賽,決定兩張東京奧運門票花落誰家。

譚雅婷。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這項比賽16日將在屏東大仁科技大學進行最後一天賽事,賽後將選出男子前三、女子前二加上以2019年世界射箭錦賽反曲弓女子組個人金牌身分,直接取得奧運門票的雷千瑩,共六名選手為2020東京奧運射箭賽正選國手。

譚雅婷(左)和林佳恩。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在前兩場選拔賽後,女子反曲弓林佳恩積點29.5分第一,彭家楙28分次之,譚雅婷26.5分第三,施孟君22分第四,五至八名依序為張容嘉、葉昱琛、隋昀瑾和林詩嘉。

林佳恩。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14日經過兩輪對抗賽後,林佳恩續當大姐大,原本排第三的譚雅婷拿到兩個第二進帳14分,躍居第二,彭家楙落居第三、施孟君維持第四,15日譚雅婷繼續發威,在循環對抗賽中除了加射以5:6輸林佳恩外,另六場全勝,穩住亞席。

施孟君。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林佳恩同樣拿下6勝1負,唯一的一敗是在加射後以5:6輸給施孟君,得以繼續笑傲江湖。永豐高中二年級的施孟君也是6勝1負,唯一的一敗是以2:6不敵譚雅婷,彭家楙失常2勝5負,雖一樣排第三,但被譚雅婷拉大差距。

目前四至八名依序為施孟君、張容嘉、隋昀瑾、林詩嘉和葉昱琛。

彭家楙。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為了拼進東京奧運,林佳恩她從去年八月就開始準備。「保持平常心,每個當下都努力練習,我告訴自己,所有的練習和比賽都是為了之後的每一天預備,同時也提醒自己要持續維持正向心態。」

林詩嘉。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林佳恩說:「我始終相信,愈開心會愈好運,維持正向心態很重要,信仰和家人給我很大的力量,我也盡量跟正向的人一起努力,也盡力將正向能量帶給身邊的人。」

譚雅婷(右)和林佳恩。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譚雅婷坦言前兩場選拔賽太在意反而射不出應有水準。「心理狀態會影響身體狀況,狀態不好加上大大小小的傷下,不可能拼體能或衝箭數,射得不好是一定的,但比賽還沒結束,我提醒自己要正向面對比賽,試著在下一趟找回感覺。」

譚雅婷的指甲綵繪很有過年FU。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想要三度叩關奧運的決心沒變過,譚雅婷學著和傷病和平共處,至於抒解壓力的方法,譚雅婷秀出很有過年Fu的彩繪指甲說:「陪狗狗、偶爾打打羽球、排球、學美甲囉,自己有興趣,或許以後會變副業。」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