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鬥》WOTD-ETD3明開戰 吳仲凱、青柳克明職業賽捍衛主場

台日混血「暴風小子」青柳克明(左)將迎戰強敵菲律賓角力、桑搏雙料冠軍的名將小馬那艾。大會提供

台灣格鬥賽事WOTD -Enter The Dragon簡稱「WOTD-ETD」(龍爭虎鬥),邁入第二年,人氣持續上升,今年首戰將於明(12日)點燃戰火,一口氣進行武跆王、格鬥王和業餘三大賽事,其中最受矚目的格鬥王屬職業格鬥賽,地主選手各有來頭,尤其名將吳仲凱、青柳克明等名將皆出征,期盼能捍衛主場,在八角籠中稱王。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WOTD-ETD去年進行2站賽事,引發迴響,成為亞洲頂尖賽事之一,除了本土選手精銳盡出外,國際選手更擴及到法國、香港、美國、日本和羅馬尼亞等國,讓賽事更添國際化、賽事也更具競爭性也更值得觀賞。

 

上午率先登場的CTMMAA業餘綜合格鬥積分賽,總計進行34場賽事,讓國內業餘選手有舞台能發揮,培養實力;下午則由「武跆王」接棒,上演台體大和國體大的對決,雅加達亞運國手侯光武也將出賽。最後登場的3場「格鬥王」職業大賽更是不容錯過的壓軸好戲。

「格鬥王」職業賽首場由尤凱文(右)對決黃證愷上演「台灣內戰」。大會提供 

「格鬥王」職業賽首場由尤凱文對決黃證愷,上演「台灣內戰」,「魯凱族戰士」尤凱文是柔道科班出身,「摔技」更是他的招牌武器,大學開始接觸散打,就拿下2019年全國運動會冠軍,並在業餘賽拿下5勝0敗,人生首次職業賽,就將在台北獻出處女秀。

 

身高182公分的黃證愷,原本是籃球科班出生,大學才開始練習格鬥技術,成為雙棲選手,他笑說,「雖然不像其他選手有一項專業競技技術,但我就像一張白紙、一塊海綿,能吸收各種技術,而不受過去習慣動作所牽連,反而快速領悟精隨。」

 

黃證愷與尤凱文生涯在武術散打交手過三次,皆由尤凱文獲勝,但黃證愷不怕失敗,「尤凱文是一名很聰明的選手,加上柔道技術佳,我會盡量不被拖到地上,並用擅長的拳擊跟他對決。」

 

第二場比賽由台日混血「暴風小子」青柳克明將迎戰強敵菲律賓角力、桑搏雙料冠軍的名將小馬那艾(Roque Mana-ay Jr);去年青柳克明在WOTD-ETD02吞敗,讓他懊悔不已,「當時是我第一次在台灣比職業賽,求好心切,反而綁手綁腳,攻擊太猶豫,回去反覆看影片,發現錯過了很多進攻機會,今年絕不讓憾事發生。」

 

談到對決名將小馬那艾,青柳克明笑說,對方有很多「王八拳」,且爆發力很好,但我並不畏懼,近期已聘請私人教練,將拳擊融合到擅長的技能中,增加進攻多樣性,希望能在2020年首戰就旗開得勝。

 (主新聞照片)職業賽4連勝的「影子」吳仲凱(左)將碰上空手道黑帶的南韓選手金性旼。大會提供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壓軸戰精彩可期,由目前在職業賽4連勝的「影子」吳仲凱,碰上空手道黑帶的南韓選手金性旼。吳仲凱強調,「速度和機動性還是我最大優勢,我知道金性旼很耐打,但他沒有吃過我的拳,我會讓他吃足苦頭。」

 

吳仲凱還說,「跟金性旼交手很有意思,像是柔與剛的對抗,雖然在網路上幾乎找不到他的影片,但有自信能戰勝對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