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王玥媞、郭虹廷強尾盤淡商4連勝 北一克陽明與永仁聯袂晉八

淡商江函峮拿下4連勝。資料照片

108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女甲級12強預賽A組,27日精采一戰,系出同門的上季亞軍永仁、第六淡商正面對決,雙方都玩真的,特別是前一天已提前晉八強的淡商,未因率先晉級而鬆懈,反克服一度落後9分的困難,高二中鋒郭虹廷末節飆7分追平,高三「一姊」王玥媞終場前18秒先拿兩分超前,又賞永仁中鋒鄭慧慈辣鍋,再拜永仁蔡幸瑜最後7秒2罰只中1之賜,驚濤駭浪中55:54戲劇性逆襲。4連勝確定排分組第一,連續27年晉八強愈完美。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但被逆轉、開季3連勝中斷吞首敗的永仁,稍後因另役北一女86:59擊敗陽明,永仁與「小綠綠」同為3勝1敗,兩隊確定排A組前三,繼淡商後也聯手直接晉八強,28日中午11時20分將在雄中體育館對壘, 決定二、三名。     

                                                                

永仁是100學年度成軍首度挑戰甲級後,連9季晉八強,含101、102 學年度二連霸;北一女則是106學年度中斷連20季晉八、上季再闖四強後,連2年及隊史第22次晉級八強。                                

                                                                

A組28日上午10時另由1勝3敗的陽明,與4連敗的金甌對壘,加上淡商末役逢也是1勝3敗滬江,這兩戰的輸贏,都攸關A組4至6的排名,乃 至29日外卡賽的對戰組合。                                        

 永仁輸 球但仍晉 級。大會提供                                                                

永仁下半場25:22領先,三節打完淡商追成35:35,末節永仁一度再以5分超前,淡商郭虹廷拿7分,含一個重要的球進加罰「三分打」, 53:53追平,最後18秒王玥媞建功,更以55:53領先,永仁反撲,鄭慧慈禁區出手,被王玥媞辣鍋搧出,永仁續攻,終場前7秒高二後衛蔡幸瑜2罰,之前她已4罰俱中,這回第一罰也進,54:55咬住,惜第二罰意外失手,淡商搶下籃板,拖完秒數1分險勝。                   

                                                                 

王玥媞打滿40分鐘13投中5、3罰中1,攻下11分、6籃板、2抄截,唯一火鍋關鍵賞給鄭慧慈,終場前18秒超前的2分更是關鍵。             

                                                                

王玥媞說:「昨天雖已提前晉級,但我們想要全勝,一定要贏這一場,明天末役對滬江,一樣全力拿下。」      

                                                                 

中鋒郭虹廷12分、10籃板,本季首度「雙十」,但終場前7秒永仁蔡幸瑜第二罰沒進,她衝搶籃板,傷了左腳踝,賽後檢查確定是上季八強賽第二戰對北一女,才打9分41秒就中招的同一傷口,明天最後對滬江能否上場,平添變數。   

                                                                 

高二前鋒邱昱珺替補29分13秒飆16分,本季初入HBL單場新高,她說 ,之前三場上場時間較少,今天教練給很多機會,知道要充分把握, 特別是外界普遍認為淡商靠幾名主力在打,板凳深度不夠,此役得要自我證明,尤其平常學姊一直在教,當然不能讓她們失望。            

                                                                

黃淑秀8分、8籃板,主控黃巧鈞4分、6助攻,也功在贏球,黃巧鈞、王玥媞都說,邱昱珺今天跳出,她倆就可不必打得這麼辛苦,希望可以繼續下去。                                                    

                                                                

女教頭陳美莉說,上月初陽明盃第四節一度領先12分,硬被永仁逆轉,今天大家都想扳回一城,且如同該役的翻版,今天是淡商先落後再逆襲勝。                                                         

                                                                

永仁鄭慧慈16分、17籃板,生涯第22次「雙十」,外帶2助攻及抄截、火鍋各3,惜讀秒階段挨了王玥媞的火鍋,蔡幸瑜17分、8籃板,生涯雙新高,但最後7秒第二罰失手,錯過加班機會。                   

                                                                

蔡幸瑜說,第二罰應該要進的,沒罰中很懊惱,往後要改善,教頭時超傑說,其實蔡幸瑜平常罰球不差(生涯14場平均約八成),今天那兩罰壓力超大,只進一球不怪她。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時超傑說,輸給自己,尤其第四節後段仍領先5分,卻連續失誤,讓淡商有球進罰「三分打」機會,乃至演變到最後得視兩罰結果,但輸一輸沒啥不好,至少先凸顯問題,俾八強賽改正。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