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雙胞胎許可欣24分助文化與世新晉六強 北市大差一小步

文化大學許可欣。大會提供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強者續強,15日第二階段最後一天,文化、世新、北市大都以大比分同日贏球,同為7連勝的文化、世新,繼佛光大學後也提前晉六強,北市大6勝1敗,差一小步也可晉級。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文化103:51輕取聖約翰科大,雙胞胎大一射手許可欣,打滿全場19投中11含1記三分彈,攻下本季初入UBA單場最高的24分,外帶開季第二次的9助攻、單場最高的7籃板、3抄截。

 

出身HBL名校永仁的許可欣說,Bear教練給她很多上場機會,今天手感不錯,就勇於出手,而教練團鎖定的本季唯一目標,就是奪回上季失去的冠軍。

 

至於自己,HBL三年都無緣封后,上季高三更在冠軍賽意外輸球,帶著遺憾畢業,希望UBA菜鳥球季,既可幫學姊要回金盃,也彌補一下自己高中的零冠軍。

 

文化6人得分上雙,許可欣之外,同為菜鳥的林佳蓉15分、6籃板及助攻、抄截各3,連5場得分上雙,利亞倫9分、7籃板、4抄截,莊家淯15分、戴宜庭14分,鄭棋晏12分、10籃板生涯首度「雙十」,陳千惠10分。

 

上季二級冠軍本季升一級的聖約翰科大吞下開季7連敗,女教頭張寧出身文化,今天首度帶兵挑戰母校,心理微妙難免,但公私分明,尹慈昀16分、8籃板,胡芸甄13分、林詩憶12分。

世新大學楊淑琄。大會提供

地主世新85:26大破北商大,同來自竹縣東泰高中的兩名大一菜鳥,前鋒楊淑琄三分球6投中3拿19分,林妘樺13分,雙雙寫下生涯新高。

 

楊淑琄說,仍不夠準,林妘樺也表示,不少球都意外放槍,準頭得再拉高。

 

教練檔何正峰、王宣雲說,儲備六強複賽戰力,磨新人是一定要的,楊、林兩枚菜鳥條件不錯,早該有要打出來,但現不嫌遲,王宣雲更強調,林妘樺絕對可比現在好很多。

 

大三雙星林蝶、陳育緹的「大小配」,何正峰說很OK,且她倆自動自發,無需太多操心。

 

7連勝,何正峰說應該,但內容仍不很理想,尤其個人防守欠佳,最後階段得再補強。

 

北商吞下7連敗,此役只得26分更是本季大會迄今最低。

北市大學陳姿華。大會提供

北市大68:44擊敗臺科大,出身北一女的大三射手陳姿華進3個三分球拿14分,生涯最高,延畢生中鋒史靜茹12分、11籃板,大一菜鳥大前鋒廖瑋晴10分、10籃板,都是「雙十」演出。

 

教練檔錢薇娟、張慧瑛說,史靜茹絕對可以更好,尤其以她183公分的得天厚條件,「雙十」應是基本功,再積極一點,「雙20」都不為過。

 

臺科大累計2勝5敗,晉六強還有小小一線生機,但難度不低,利多是最後階段她們擁有主場優勢,來自HBL北市陽明的大三前鋒葉芝華拿12分,面對大2屆的陽明學姊北市大中鋒史靜茹,兩人熱絡,場內場外都小有火花,出身北一女的後衛陳美穎12分、5籃板,畢業於淡商的前鋒溫心岑13籃板、7分。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教頭李永祥說,舉重世界冠軍郭婞淳到場加持,誠意感人,最後階段4連戰得再加油,力拚奇蹟晉六強。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