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年終賽遭陳雨菲逆轉 戴資穎屈居亞軍將讓出球后寶座

戴資穎在女單決賽惜敗。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球后、台灣一姊戴資穎,今BWF世界巡迴賽年終總決賽女單決賽迎戰世界第2、中國陳雨菲,這場比賽同時是小戴的世界球后保衛戰,戴資穎雖然先搶下第1局,但最終遭陳雨菲以2比1逆轉落敗,小戴屈居亞軍同時也將讓出世界球后寶座。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戴資穎一向是陳雨菲的障礙,兩人交手雖然比賽都相當接近,但小戴摔有14勝1負的絕對優勢,陳雨菲只有在今年3月全英公開賽贏過小戴唯一1次,此後就又再度三連敗給戴資穎。

 

首局戴資穎一開始就全力搶攻,一開始就拿下4分,一路將兩人比數拉開,最多以18比9領先,最後小戴以21比12拿下第1局。

 

第2局,雙方在1比1後成為雙方關鍵的交叉點,小戴被陳雨菲連下4分被拉開差距後,雖然一度追成6比7只落後1分,但可惜又被打出一波6比0攻勢,讓小戴無法扳回下,12比21被追成平手。

 

關鍵第3局,雙方在1比1平手下,小戴過多失誤下,被陳雨菲取得一路小幅2到3分領先,小戴雖然在12比18時,一度苦追到17比18差距,可惜又被陳雨菲連下3分,最終以17比21引恨吞敗而屈居亞軍也將世界球后寶座讓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