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楊俊瀚等名將親手收下海報 日本大川小中學校同學嗨翻

中華田徑隊開心收下日本靜岡大川小中學校同學(前)製作的海報。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八月中華田徑隊到日本靜岡移地訓練期間,靜岡大川小中學校同學前往拍攝製作成海報,並遠渡重洋來台發表,林家瑩、楊俊瀚、陳傑、黃士峰、向俊賢、余嘉軒、楊隆翔今天出席開幕典禮並親手接下海報,讓小朋友們嗨翻。

中華田徑隊和日本靜岡大川小中學校同學製作的海報合影。林嘉欣/攝影。

日本靜岡市副市長小長谷重之今天率領議員及靜岡市立大川小中學校同學,來台參加台北花博集食行樂區一項以田徑選手為主題的海報展開幕典禮,透過日本小朋友的視角,為努力備戰東京奧運的我國田徑好手寫日記。

多位中華田徑名將出席海報展開幕。林嘉欣/攝影。

雖然這些海報不是出自名師之手,但小朋友們的盛情讓人感動,楊俊瀚、陳傑、黃士峰、向俊賢、余嘉軒、楊隆翔、林家瑩都親自北上出席開幕典禮,並親手接下日本大川小學生為他們製作的加油海報。

中華田徑隊開心收下日本靜岡大川小中學校同學製作的海報。

對於明年東京奧運,楊俊瀚和陳傑都充滿期待,希望能夠如願取得奧運門票,在東京奧運會田徑場上將最佳的一面呈現出來,其中陳傑明年首場比賽將是二月高雄港都盃田徑賽。

中華田徑名將和海報合影。林嘉欣/攝影。

余嘉軒和楊隆翔都很開心能到靜岡移地訓練。余嘉軒說:「風景很好,交流期間得到很棒的照顧。」楊隆翔說:「印象最深刻的是跟中小學生的交流,他們可愛和天真的模樣,讓我們想起年少時的自己。」

中華田徑名將出席海報展開幕。林嘉欣/攝影。

靜岡的美食也讓中華田徑健兒大飽口福。黃士峰說自己最愛吃拉麵和丼飯。「阿寶」向俊賢也喜歡拉麵,還有炸茄子、天婦羅等炸物。生魚片和海膽,則是「阿牛」林家瑩的最愛。

楊俊瀚。林嘉欣/攝影。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理事長葉政彥在今年八月,率隊前往日本靜岡移訓一個月,中華隊集訓期間,靜岡市的中小學生特地近距離觀摩、採訪和拍攝我國田徑選手,並將集訓的見聞製作成海報。

陳傑。林嘉欣/攝影。

中華田徑隊總教練孫念祖透露,日本靜岡田徑場與重量訓練場地兩地相隔約30分鐘車程,為體恤中華田徑選手避免舟車勞頓,去年特地來國訓中心參觀重訓室,希望於靜岡田徑場打造相似重訓設備,方便台灣選手訓練。

林家瑩(右)。林嘉欣/攝影。

靜岡市副市長小長谷重之表示,靜岡在東京奧運中被選為接待台灣的城市,期待並預祝台灣選手能在東奧大放異彩勇奪佳績。

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