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克服腹傷不適 戴資穎逆轉勝保住晉級機會

戴資穎保住晉級的一線生機。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首場落敗後,世界球后、台灣一姊戴資穎今在總獎金150萬美元的BWF世界巡迴賽年終總決賽分組第2場帶著腹部傷勢下登場對上世界第5伊瑟儂Ratchanok INTANON,小戴在非勝不可的一場比賽中,在先失1局後,演出大逆轉以2比1打敗死敵兼好友伊瑟儂後才保住晉級4強的一線生機。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戴資穎在前一場敗給日本奧原希望後,由於奧原希望今再以直落二打敗分組另一名泰國球員布莎南(Busanan ONGBAMRUNGPHAN)後,奧原希望率先打下2連勝,小戴今面對1勝的伊瑟儂若沒辦法獲勝就將提前遭到淘汰。

 

但戴資穎今對手伊瑟儂又是好友兼死敵,雙方交手多達26次,小戴以12比14落後,同時,今年兩人四度交手也各獲2勝2負,算是兩人戰績差距都不多。

 

第1局,小戴似乎還沒從前一天敗戰陰影中走出來,從一開始就連丟3分落後,此後小戴無法追上步伐,在一路落後下,先以11比21讓出首局。

 

第2局,小戴絕地大反擊,在4比5落後下連得5分,反倒形成9比5領先,但還是被伊瑟儂追到13比13,雙方僵持到16比16平手時,小戴打出一波5比2攻勢才以21比18扳成平手。

 

關鍵第3局,雙方前半段仍處於僵局,在互有小幅領先下,一直到雙方以11比11平手時,小戴連下4分,才稍微拉開兩人的差距,此後,戴資穎就沒再給對手回追的機會,最終以21比16拿下首勝。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