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中州3勝入袋 12日對政大上演「塞內加爾內戰」

中州科大班霸。大會提供

上季第10名中州科大11日5人得分上雙,含塞內加爾籍大五中鋒班霸17分、10籃板,連3場、開季6戰第4度「雙十」,蒙古籍大前鋒蘇格爾19分、14籃板,3度「雙十」,81:60擊敗臺科大,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3連敗中止,拿下第3勝,累計3勝3敗,12日下午4時30分本階段末役將逢政大。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這將是UBA史上第一個「塞內加爾內戰」,因政大的新外援丁恩迪也來自塞內加爾,上季外援也是他的塞國同胞學長聶歐瑪,手肘受傷,迄今免戰,丁恩迪因而取代他成為政大的不動先發中鋒,且將在12日首度卯上中洲的班霸,「塞國內戰」未演先轟動。

 

班霸自104學年度起開始披中州戰袍,本季第五年,除105學年度二級,其他四季都打一級,上季因膝傷動刀只打4場,未遇政大,也無緣與聶歐瑪上演「塞國內戰」,但12日終於等到要逢政大,與新外援丁恩迪合力擔綱第一集。

 

班霸22歲、204公分,本季開季6戰全勤,4場得分、籃板「雙十」,平均得15.8分、12.5籃板,含5.5進攻籃板外帶1.7火鍋。

 

對12日將首逢丁恩迪,班霸說,他很興奮也期待,之前並不認識丁恩迪,但先結識政大上季舊外援聶歐瑪,因丁恩迪本季剛來,且應比他小好幾歲,即丁恩迪才大一,他則已大五。

 

班霸說,他年紀比丁恩迪大,個子比丁恩迪稍矮,加上右膝傷只好約 八成,肌力不夠,偶會痠痛,左膝則還OK,只是兩腿不平衡,導致他本季進攻能力下降,不像過往常有接近「雙20」的勁爆演出。

 

但霸認為,他的經驗應比丁恩迪好,也較能適應裁判的吹判尺度,乃至比賽節奏,是他較有利的地方。

中州科大蘇格爾。大會提供

中州教頭許智超說,膝傷對班霸影響很大,12日對到年輕的丁恩迪,除有新聞效應外,其實某種程度也再考驗他的抗壓性。

 

本季初來乍到的丁恩迪,19歲、208公分,也是開季6戰全勤,5場得分、籃板「雙十」,5日處女秀對臺科大更是20分、28籃板的可怕「雙20」,6戰場均14分、16.7籃板,含7個進攻籃板,外帶2.3火鍋。

 

丁恩迪年輕有力,尤其臂長高過身高,初估應逾210公分,且腳步靈活、善用身體優勢,因而暫居大會籃板王,有「新籃板怪咖」封號。

 

但丁恩迪到底是才高中畢業一年,UBA大一初體念,經驗、成熟度不及班霸,11日對義守大學,雖有16分、15籃板「雙十」,但陷四犯麻煩,終場前約12秒搶進攻籃板時,被裁判吹犯規,政大助理教練范耿祥為了聲援他,還吞下技術犯規。

 

政大教頭陳子威說,丁恩迪其實很脾氣很好,不太輕易動怒,在與本土球員對抗時,會吃點小虧,特別是仍不很熟悉裁判的尺度,除得盡快適應吹法,12日首逢班霸,應也會是一堂新的學分。

 

中州開局就21:14領先,上半場44:24雙方愈無懸念,臺科大一度又追成個位差距,但很快中州又拉開,最終21分搶下第3勝。

 

中州兩名蒙古射手白薩、沙鹿都進2個三分,各拿17、8分,主控陳柏宏7分、7籃板、6助攻、3抄截。

 

臺科大上役贏康寧後,今天力拚2連勝不成,累計1勝5敗,小陷保級危機,張邵竣、顏聞佐各得12分,教頭李永祥說,輸在開局,第一節就被拉開,後三節苦追都缺臨門一腳,老無法突破落後兩位數的關卡。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