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東亞女足4強賽11日登場 中華女足首戰首強日本隊

中華女足備戰東亞4強賽。全國足協提供

2019東亞足球錦標賽(EAFF E-1 Football Championship)女子四強決賽即將在明天(11日)舉行,世界第40中華女足首戰要對上4隊中世界排名最高、世界第10日本女足隊。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日四隊總教練同框出席賽前記者會,記者會上中華女足越後和男教練表示,「這趟比賽比起輸贏,中華女足更是帶著學習的心情過來。」被問道面對手首場強敵日本的對策,越後和男教練則風趣地說:「我有料到會問這個題目,希望就像是這樣,對戰日本時我也能夠正確地預測到未來(指對方的打法)。」而時任日本國家女足隊總教練的高倉麻子則提到,「球員剛結束國內聯賽過來,僅有一天的調整時間,體能狀況是非常困難,對於密集的比賽只能盡量調整,如此才能成為真正的常勝軍。」

東亞女足4強總教練合照。全國足協提供 

甫上任不久的南韓國家女足英籍總教練Colin Bell在記者會對於南韓女足相當讚賞,Colin Bell說:「球隊中有許多很好、有水準的球員,我對我的球員態度印象深刻,每一次訓練她們都熱血沸騰、充滿積極學習的新,我試著給他們自信因為她們夠好。」中國女足總教練賈秀全則提到:「很高興來到釜山,這次的比賽對於球隊的提升和交流有很大的作用,希望可以相互學習來共同提高亞洲女足的層次。」

 

來到南韓已進行兩次訓練的中華女足,對於近零度氣溫已較為適應,越後和男教練在訓練上也逐漸加高強度,以分組對抗比賽的方式調整球員的身體狀態。越後教練透露,11日對日本的首場比賽,教練團與選手有討論要踢出的風格,按照內容去踢,守下應該不會是問題。此次東亞決賽,越後教練則有更深一層的想法,他提到,「現在隊中真正經歷過亞洲高強度隊伍的人很少,會有衝擊是一定的,不見得會是負面的衝擊。能夠實際上感受教練平常練習提到的亞洲強隊的強度,將學取到的經驗帶回臺灣,從平時訓練態度、氣氛來調整提升,如此來準備明年的奧運資格賽。」

 

東亞女子錦標賽中華女足賽程:(臺灣時間)

12/11(三) 15:20 vs 日本 @釜山亞運會主競技場

12/15(日) 15:15 vs南韓 @釜山亞運會主競技場

12/17(二) 15:15 vs中國 @釜山九德運動場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足球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