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球》「小尖冰」廖品翔0.8絕殺 奪冠瞬間落淚高喊「牛排!」

冰球協會提供。

108年全國中正盃冰球錦標賽次日,上演國小中年級的冠軍賽,俱樂部銀色野獸廖品翔單場「梅開二度」,還在終場前0.8秒「準決殺」進球,率隊2:1險勝高市冰委,賽後全隊包圍教練,興奮地高喊:「牛排!牛排!牛排!」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賽前教練陳彥志與小球員達成協議,只要拿下冠軍就請全隊吃牛排,他笑說,「當然要請,球員這麼努力拚戰,並頂住壓力在讀秒階段進球,很不簡單。」

 

就讀於五常國小4年級的廖品翔,生涯並非首次射入致勝球,今年在泰國的FLY ICE錦標賽,也曾在黃金驟死賽絕殺對手,小小年紀就展現超強抗壓力。廖品翔說,「贏球的當下我激動地哭了,能跟隊友一起拿下冠軍,感覺很開心。」

 

帶領全隊拿下中正盃冠軍,廖品翔發下豪語,「希望有朝一日加入世界頂尖職業聯盟NHL,我想要一直打冰球,並當選國手。」

 

母親蕭鈺慧說,「品翔因為身體不好,所以才開始接觸運動,從直排輪啟蒙,才轉往冰球發展。練冰球很辛苦,睡眠時間比同齡的孩子少很多,但我不希望他花太多時間看電視和滑平板,能透過運動學習團隊精神,並與隊友相處,都是相當珍貴的經驗。」

 

教練陳彥志則重視團隊精神,不希望球員養成「英雄主義」,他說,這場比賽全隊都是MVP,廖品翔一場射進2球是功臣之一,但絕殺球是由隊長「貢丸」蔡承元漂亮助攻,「能在剎那之間,做出正確判斷,並將球精準傳給大對角的隊友,相當不容易。」

 

本屆中正盃冰球錦標賽總計分為國小低、中、高年級、國中、高中、推廣和公開7個組別,吸引國內各層級超過500名好手參與,此賽事是國內最高等級賽事,同時也是孕育冰球人才的重要搖籃。

 

中正盃已成為台灣指標型賽事,中華民國冰球協會努力打造舞台給球員揮灑,上個月才在台灣主辦首屆2019年台灣盃女子冰球邀請賽,受到國外球隊一致好評;期盼未來中正盃冰球賽不僅只是國內賽事,而是台灣「冰球全運會」,奪牌的球隊也能比照國內全運會規格,獲得政府的獎金,讓冰球運動蒸蒸日上。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