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射箭聯賽》寒舍寫史詩級逆轉勝 輸2贏3登盟主寶座

寒舍集團二連敗後三連勝,以3:2上演史詩級逆轉勝,登上企業射箭聯賽元年至尊盟主寶座。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記者許瑞瑜/龜山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企業射箭聯賽元年至尊盟主賽收兵!寒舍集團施展二枚腰美技,G5以25:20收下勝利,先二連敗後三連勝以3:2上演史詩級逆轉勝,登上至尊盟主寶座,也讓台南射箭隊的奇幻旅程以亞軍作收。

這項比賽1日在國立體大射箭場進行最後一天賽事,至尊盟主賽(冠軍賽)為五戰三勝制,前四場兩隊戰成2:2,今天殊死戰決勝負,未開賽便戰雲密佈。

台南射箭隊奪得總亞軍。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第一點女子個人賽,一樣由寒舍集團林佳恩對決「箭林之后」台南射箭隊彭家楙。前七度交鋒,彭家楙四勝三負領先,其中至尊盟主賽G1到G4,彭家楙三勝一負佔上風。

高手過招戰況風雲詭譎,林佳恩率先取得4:2聽牌,但馬上被永遠「一號表情」的彭家楙追成4:4、5:5,加射時兩人又同樣射中9分,經裁判丈量前距靶心的距離後,由林佳恩以6:5勝出,拿下第一點。

寒舍集團林佳恩。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第二點男子個人賽,G1到G3連勝洪晟皓三場的寒舍集團魏均珩,以7:3再勝洪晟皓,報了G4以1:7落敗的一箭之仇,團隊積分也以12:8領先。

第三點混雙寒舍再度派出林佳恩/余冠燐,迎戰台南隊葉昱琛/羅正偉。台南隊從0:4追成4:4,加射後雙方四箭都是9分,丈量後最靠近靶心的一箭是台南隊羅正偉的,判定由台南隊以5:4獲勝。

寒舍集團魏均珩。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前三點寒舍集團16:13領先(計算團隊積分時,個人賽最高分算到6分,團體賽最高分以5分計。)

第四點女團由寒舍集團謝和均/高佳萍/熊梅茜,對決台南射箭隊彭家楙/ 葉昱琛/蔡佩綺,雙方又戰到4:4,加射後由台南隊以5:4(28:26)險勝,比完前四點,寒舍以20:18只領先兩分。

台南隊混雙葉昱琛/羅正偉。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關鍵的第五點男團,寒舍集團魏均珩/余冠燐/陳信夫對上台南射箭隊羅正偉/洪晟皓/羅偉旻,台南率先取得2:0將團隊積分追成20:20平手,第二局寒舍54:52獲勝,2:2後重新取得兩分領先。

第三局寒舍54:50再勝取得4:2,團隊積分24:20領先4分,至此勝負底定,最後寒舍6:2獲勝,團體積分25:20拿下G5的勝利,二連敗後三連勝,3:2逆轉勝登上企業射箭元年至尊盟主寶座。

台南隊女團。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寒舍女子隊教練袁叔琪說:「寒舍是支快樂射箭的隊伍,但盟主賽前兩役選手因為太在乎、太想贏被自己困住了,連輸兩場後,我提醒他們:『對手的狀況好壞不是我們能掌控的,只要作好自己,我們就贏了。』大家的表現都很棒。」

能以3:2逆轉勝,寒舍男子隊教練郭振維表示:「大家辛苦了,對我來說,過程比結果重要,只有專注在自己的每一箭,把過程做好,才可能愈接近自己要的結果,很開心我們得到的是好的結果。」

台南隊女團。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在五戰三勝制盟主賽拿下四點男單的「箭林之王」魏均珩說:「我們盡力了,不管結果如何,都是彌足珍貴的經驗。」接連兩場在女單為寒舍射下開門紅,林佳恩說:「昨天贏在運氣好,今天我和家楙都有發揮,這場能贏特別開心。」

下半季加入寒舍的余冠燐自評狀況未到顛峰期六成,但透過企業聯賽,對比賽的掌握能力有明顯進步。「小胖」陳信夫很開心因為聯賽,有更多高強度比賽可以磨鍊。林昱辰也說,聯賽讓他的臨場反應速度和抗壓性提升了。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寒舍隊男團。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透過聯賽不斷成長的高佳萍說:「最近狀況不是很好,但透過聯賽磨鍊,讓我不會用情緒射箭。」下半季加盟的熊梅茜自責女團時不小心出現6分失誤箭,「不然男團就不用拼得這麼辛苦。」謝和均認為聯賽讓她面對決賽場更有把握了。

今天中場的神隊友挑戰賽,拿到達標禮喜來登飯店十二廚自助餐券兩張的幸運觀眾,是從花蓮遠道而來,為女兒高佳加油的高媽媽陸春美。高媽媽說:「聯賽辦的很好,後來直播加入主播更棒了,希望佳萍下週奧運選拔賽繼續加油。」高佳萍的媽媽陸春美(右)在台南隊羅正偉指導下,成功射下達標禮。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