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遠東退中信逃過降級賽 文化姚杰宏壓高苑分組第一晉級

108大專棒球聯賽,遠東退中信逃過降級賽。大會提供

大專棒球聯賽A組預賽25日進行最後一天賽程,遠東科大交手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勝隊將能避免落入降級賽,遠東靠著全隊15支安打的火力串連,以12比5擊敗中信。文化大學迎戰高苑科大,兩隊都以取得複賽門票,文化大學靠著先發投手姚杰宏8局失1分好投,終場以6比1擊敗高苑,收下A組預賽第一。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遠東、中信之戰,中信在前3局取得3比2領先,不過遠東在4上敲出5支安打包括李亦崴的三壘安打在內,單局吃下5分大局,接下來5、8局又有火力輸出分別拿到2、3分,儘管中信在5下、8下都有不少攻勢,不過沒能串連火力,都只有拿下零星的1分,終場遠東就以12比5擊敗中信。

 

此役遠東開路先鋒吳承憲單場狂敲4支安打還送出4分打點,李亦崴也有2支安打外加4分打點的貢獻;中信第四棒劉克勤則是繳出單場猛打賞,以及全隊最多的2分打點。中信學院與高雄大學分別排在預賽A組七、八名,接下來要在12月中參加排名降級賽。

 

文化、高苑之戰,先攻的高苑率先發難,先靠著2個四死球上壘,再接連出現2支安打不過該局只能到1分。文化1下則是靠著2個保送、2個觸身兵不血刃就拿到1分扳平戰局。3局雙方各拿1分,4局下高苑守備連續出現2次失誤送給文化1分超前,5、7兩局文化都先選到四壞保送隨後補上安打分別攻下1、2分增加保險,終場文化就以6比1擊敗高苑。

 

文化先發投手姚杰宏用101球主投8局,只被敲3支安打、2次四死球失掉1分是自責分,飆出7次三振拿下勝投。打擊方面文化董秉軒單場2支安打;蔣少宏則是貢獻2分打點。高苑部分葉修毓敲出2支安打外帶全隊唯一的1分打點。

 

文化在預賽雖然與國體都是6勝1敗作收,不過文化擊敗過國體因此將以分組第一之姿晉級複賽,高苑則是以分組第四進入複賽。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